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回程。勝興車站&卓也小屋@苗栗

這次的元旦假期有三天,想說光只有台南來回有點無趣,所以第二天回程就加了苗栗,順道住一晚,感覺就比較沒那麼累。
今起了個早,原因是上次住台南晶英,早餐選了西式Buffet,但同圑的人說,中式的特色小吃不錯,但因座位有限,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吃到,但我們到現場時,也只有一兩組客人在,真的是有早。
不過跟上次的不較起來,真的是會比較喜歡這邊中式的耶,每樣台南式的特色小點,都小小一份,光醬吃過一輪也飽了,也非常滿足,不用到現場也可以把台南的小點吃一輪,且牛肉湯我就喝了三碗,好喝啊!!不過小傢伙一樣是個挑食鬼,難伺候啊,吃個幾口後一樣不賞臉,那就餓著吧。

用完餐還早,帶小傢伙到兒童遊戲室消耗精力,玩了好一會兒,拍了不少照片,又到游泳池畔跑跳,也拍不了少照,回房收拾收拾,往苗栗卓也小屋出發。






先到了勝興車站走走,但因假加之係,人爆多啦,天啊!所以車子管制的關係,只能停在外圍走路進去,這可真是為難我這大肚婆了,可來都來了,小傢伙也沒來過,硬著頭皮走了,我是不怕走,重點是有爬坡,爬坡會比較喘,所以就覺得有些不舒服,但都可以忍受,只是人山人海,要拍個美照根本就是困難,一定都有閒雜人等入鏡,這何苦呢?所以要到著名景點真的是要選在非假日吶!
我們到達時已是中午吃飯時間,還好小佳佳動作快,很快就選定了用餐地點,不然在晚一點真的就沒位置,這事真的上演了,就在我們用餐時;用完餐,就到鐵道拍拍照,怎麼拍就是有人,但也無法強求,誰叫是這時間來捏!本想再去龍騰斷橋,但在開往目的地時,已覺得不妙,車塞到一個爆炸,當下當機立斷,還是往民宿出發吧,不然這要塞到何時?!但還是要想辦法出車陣,還好我們這一方向的還不算太困難,對向的可就沒那麼順利。



【卓也小屋】之前就想要住住看,但太熱門不提早訂還真訂不到,選了穀倉屋,當初訂房時一直考慮是住大飯店還是民宿,因為有小孩,基本上飯店還是比較舒適方便,但因為想住看看,所以還是訂了民宿,且也有一些造景可拍拍照。


造景弄的不錯,很好拍照,房間也很有特色,但有點太潮濕,怕蚊子叮也要全赴武裝,晚餐附近沒得吃,小佳佳說方便起見,就訂民宿的晚餐,等晚餐的期間,我們就園區晃晃,中間還因太渴,喝了下午茶,點了份鬆餅吃,我只能說普普,但沒想到它比晚餐好吃太多了!!!




晚餐就是養生餐,但這養生餐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真的是味道怪道一個極致,問我不凖,連不挑食的小佳佳都說不優,那就可想而知了,只有那鍋稱得上是蔬菜鍋的還算可以下肚,食完回房休息,沒想到又一個惡夢;我熱水洗得我超痛苦,忽冷忽熱也就算了,這冷了變熱可是會燙人的那種,太可怕了,所以邊洗還要邊注意水要變熱那一瞬間,我可不想因洗澡而燙傷。而小傢伙洗澡也只能隨便洗洗,不然怎辦!我能想到唯一的優點,是可以個自看個自的電視不用搶。

沒事還是早點睡好了,我跟小傢伙睡前面,小佳佳則是睡在民宿的房間內,結束這沒有好吃餐點的一天。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