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一家三口的小旅行。北海道。Day 5

今天,就在今天,下雪了!

早上用完挫挫的早餐後〈還不是小傢伙在飯廳時有些歡歡〉,回房間收行囊時,意外地發現下雪了,還不小耶,超興奮的,連小傢伙都感覺到不一樣,同樣地開心。〈順帶一提,不普是不是比較鄉下,早餐菜色相對的選擇不多。〉所以在房間打開窗錄影+拍照了好一會兒才check-out退房。


在開車前往【洞爺湖】的途中,雪下的還不小,我第一次體驗在雪中開車,一開始心裡說真的有些怕怕,因為雪上蠻大,當雪打在擋風玻璃時發出的聲音都會嚇我一跳,雖坐車內,聲音一傳出還真怕會打到我,哈哈~~~~不過一段時間後也就習慣了。

奇怪!我們上次來洞爺湖不是有個土産中心嗎?為啥我次找不到,不過在要去土産中心前,我們有先去瞭望台,想說這次來點不一樣的,但卻下著小雨,停車的地方離瞭望有一小段距離,又帶著小傢伙有點麻煩,所以才又來到土產中心,不過就在找不到之際,又下著雨,小佳佳提議先吃午飯,所以在附近頗負盛名的【望羊蹄】用膳。
停好車,一進門,疑~~~~蠻有特色的耶,聽說1946年就營業了,哇噻!70年!!!比我還老好多好多,小佳佳為配合小人兒,點了義大利麵,我則點了份牛排,聽說這的漢堡肉有名,但我不喜歡漢堡肉啊~~~,可能是名店之係,生意挺好,點完餐感覺等了一些時間才上餐,我肚子已餓扁,不過牛排不錯吃,麵也不錯,且店家內的擺飾也有特色,感覺可以在店內坐上一段時間也不會趕人那種。


話說用餐前不是在找土產中心嗎?!小佳佳的導航出問題,且加上路標標示不清,然後呢再加上一些陰錯陽差,我們的車呢,就在人行步道横行,超級好笑的,還好到最後還出的去,不然真的不知怎麼『巴庫』。飯後稍作休息可能精神也比較好了,一下就找到土產中心,在裡頭拼命試吃,偏食鬼看我倆吃那麼開心,居然也開吃耶,不給吃還會該該叫。之後買了些土產後才離開,當然在買土產前有在附近先走走,但相機在此時已生抗議,感覺快掛了,不會吧!我們只有帶這台相機,要撐住啊!難怪之前幾天就覺得拍照拍得不是很順,很多照片都糊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往飯溫泉飯店【花鍾亭花屋】出發,這溫泉飯也負有盛名,要訂到房間也不是那麼容易,且要check-in時,才發現飯店居然從大廳就要脫鞋了,好神奇,但對小傢伙來講,卻是最開心的事,一進門,脫完鞋,就跟脫韁野馬沒兩樣,因為可以讓他跑來跑去,到了房間也是一開心,因為還是榻榻米。房裡還準備了一張坐下會『啾啾』叫的小椅子,光這個就玩好久。晚餐也是在房裡用,在這之前我們先到登別的極樂通商店街走走,外頭還一樣冷吱吱,雖說照片看起來小傢伙好像都坐在推車上,但推車真的是家中有幼兒外出不可或缺的好物。









這這這晚餐,可真是豐盛!!我只能說料理長有用心,不論是擺盤或食材或口味,秀色可餐,我這時真的了解飯店難訂是有它的道理的,量也很多,吃到最後,我只能用撐來形容我的肚皮。啊房間內也是沒洗澡的地方,也是要到大眾浴池,所以為了怕別人撞見我這大肚皮,顧不得吃飽飽消化不良風險,衝啊。


小人兒也提供一套小朋友的浴衣,但有人洗完澡,還沒穿上布布前就撒了泡尿在浴衣褲上,哇咧,才穿不到10分吧!!!不過今總是個令我身心滿足的一天。〈ps.相機在這一天,正式宣告壽終正寢。接下來只能靠智慧型手機了。還好這是個智慧時代。〉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