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連我都中。

萬萬沒想到,貼身照顧Totoro腸病毒,居然在小傢伙康復之際,換我哩。
而且,通常家中的第二例會比第一例還嚴重,可惡!原本抱持著我這阿木的勇健身體應該是沒啥關係,結果在12/17,臉上感覺多了幾顆奇怪的紅點,原本以為是挑阿記,摳了摳沒有fu,但也不痛不癢,所以就放著它在臉上不管,晚上突然覺得有點喉嚨痛,睡覺前居然開始的全身痠軟,驚覺大事不妙,但在心中一直希望只是感冒,只要是感冒,用意志力應該是可以壓下來,當晚睡都睡不好,輾轉難眠因為全身痠到一種不舒服的境界。
12/18(五),奇怪,我的頭髮是沒洗乾淨還怎樣,癢到我一直搔癢,一整天都在弄我的頭皮,然後感覺頭皮開始長一點一點紅紅的東西,在公司醬一直抓頭皮真的是很奇怪,只好一直忍耐著到回家,仔細一瞧,好可怕,髮根出現的紅點,開始變紅疹有腫脹的趨勢,手上跟著出現紅點點,歐買嘎,心中大抵知道自己也中標了,中了可怕的腸病毒,看來,我小時後沒有過腸病毒阿,但因為腸病毒非常多種,我只是中了其中的一種『手足口』,日後還真的是要小心;只要一起疹,高峰即隨之而來,手上佈滿紅疹,但還不覺得痛癢。
12/19(六),刺激的從這一天開始,腳掌比手掌慢一天起疹,也就是今天開始,手上的紅疹開始痛+癢,手指都腫了起來,腳上的紅疹雖比手慢一天,但也漸感覺痛癢,走路都恨不得用爬的,心中這時有點酸楚,雖然小小孩可能沒那麼嚴重,但是不會喊痛或癢的Totoro,是怎樣經歷這段腸病毒肆虐的時光??連喉嚨的痛都升級再升級,口中可清楚看見的紅點,強迫自己進食+喝水,因為真的非常痛,即使噴了藥房買的藥『哈萩』(聽說可以縮短病程),還是痛楚到想罵髒話,不過好在嘴巴的的水泡沒潰爛讓我發燒,不過還是有生不如死之感,沒想到小小一個腸病毒,雖然只要等病程結束,但是這短短的幾天真的是不好受。
12/20(日),發病的2~4日是高峰,今天是第4天,一早醒來就發現腳更痛了,喉嚨也痛到不能自己,手也不用講,厲害的是這兩天忍痛功力了得,居然還可以分別到南港及汐止的頭又大試車,除了我的臉臭到不行外(當然業代看不到因為臉上很多紅疹,也為了怕噴口水傳病毒所以戴口罩。),腳因為紅疹腫痛,鞋好繃,阿因為紅疹被壓所以又更痛,這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阿,不過,晚上突然出現一絲曙光,喉嚨的痛感突然變得比較和藹可親點,當然還是很痛,吞口水的痛感有稍稍起色了些,心情有些開心,這表示復原之日不遠矣,居然有數饅頭過日子的fu。
12/21(一),上班日,之前因為照顧Totoro請了好幾天假,再加上這天早上有非上班不可的原因,所以痛苦的騎著車到公司上了半天的班,下午請假回家休癢,值得一提的是,手痛怎麼騎車?再加上下雨,我只好戴著乳膠手套,至少手握握把時不會那麼痛。今天的痛感又比昨天好上太多了,頭上的疹子也慢慢乾掉,漸漸脫落有點像大塊頭皮屑的感覺,好嘔。
整個病程一直到12/23(三)才算告一段落,只是臉上的紅疹,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去微整型,去打雷射,醬也好啦,比較不用解釋個大半天。
小朋友生病,除權他自己累,大人也累,還是要強調出門在外多洗手,保持清潔避免病從口入阿,不然,再永健的身體也不勘病毒的侵擾阿。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