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四週年戒

昨天小佳佳接到電話說刻字已完成,可以取貨囉。
話說從頭,小佳佳每年的結婚週年都會送一顆戒指給我,今年也不意外,挑戒指時連櫃姊都羨慕我起來,這次挑中的品牌是【點晴品】,V&A系列的戒指聽櫃姐講的我也記不起來,所以上官網查了一下:V&A靈感來自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典藏珠寶。來自日本的設計師在館內花很長的時間研究古代飾物的設計跟花紋,並以現代工藝重新演繹。大部份的V&A系列均有博物館編號。
就如以上所說,不知道這次買的這一個有沒有博物館編號?!這次的戒指走的是復古風,由於比較重所以價格也比較高,真的要謝謝小佳佳對我這麼好,讓我每一年都有一顆新戒指可以戴。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2014 ACER Family Day

今年小佳佳公司的Family Day舉辦在漁人碼頭,一直有個疑問,踏是公開場合要如何管制,當天到現場後才知道原來是有把範圍跼限住。
這一次的活動可以說是有一點給它無聊,因為淡水老街跟漁人碼頭是有一小段距離的,我們先搭捷運到淡水,再搭接駁車至漁人碼頭報到,可因為我挺了個大肚子,所以小佳佳也怕我太累,所以我們幾乎都在漁人碼頭等待,或吃東西,或坐著休息,不過這一天我們會先住在漁人碼頭,之前也先上網訂了【承億文旅】,想說晚上就不用再擠搭接駁車,然後再擠搭捷運,然後再轉火車回汐止,光醬的話回到租屋處少說也要晚上10點半了吧!



這飯店非常堅持的15:00才可以check-in,本來想訂福容,但是早就已經被訂光,所以只好訂這邊,不然晚會結束走幾步就可以回飯店房間了;我們先在旅店對面的小7吃點東西坐著等15:00check-in,其實要到這邊等待早就已經在會場先吃過東西〈有點鹹的烤鴨夾餅+硬邦邦炸杏包菇+鹹滋滋的米血一根〉,不然不吃點東西Totoro跟我可是會暴走的。
回到會場先到福容飯店的飲料吧休息喝飲料,等到晚會快到我們才又到外邊攤販把點數用完,到會場裡頭找位置坐;這一天acer的高層全部出現了,可能就是小佳佳講的安撫民心吧,但沒有阿,基層員工總是扮演著被踐踏的一群。
今天的演唱嘉賓有:朱俐靜、Bii、A-Lin,我真的是要講一點互動也沒有,我是說我啦,他們唱的歌偶都不會耶,有差這麼多嗎?是說也沒有在follow,所以不會唱應該是正常,但醬就覺得有點無趣啦,快結束時,除了上述原因,也不想散場時人擠人,我們就先行離開回旅店啦,沒想到走到一半,就看到晚會結束的煙火,離我們還挺近的呢!


這是我參加的第三次啦,跟前兩次比較起來真的是有差,聽說這次好像比較缺經費吧!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阿洗咩尊比蝦毀!

假如是已預產期當天臨盆的話,迎接Totoro的到來也只剩下72天了(目前29W5D)。
摸不著頭緒這是對自己目前狀況的描寫,昨天晚上收到了嫂子寄過來的Baby用品,好大一箱喔,由於真的挺大箱的,拆封後先放在Totoro的床上,有衣服、奶瓶、溢乳墊等,收到這些東西真的是很開心,不過開心之餘總會想到個問題,有時候google太多東西好像也會混淆視聽,目前還是搞不懂要買啥奶嘴或是奶瓶給Totoro,有人說A好,有人說B好,但實際上還是要看Totoro賞不賞臉,啥姆指型啦,啥母乳實感啦,啥防脹氣啦,阿哩阿渣的一堆啦,這就是為啥說自己摸不著頭緒了,索性先放著不管吧!
不過嫂子寄過來的奶瓶嘴是母乳實感型的,但網路上大家都挺推姆指型,不然就是到時買再買幾個試試,但是奶嘴配件跟瓶身的搭配又是個大問題,可能會尺寸不合,哇哩咧,不過隨著Totoro的東西越來越多,看著看著,不免出現一絲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昨天Totoro high翻天,從下午開始就一直再踢他的小腳腳,一會兒踢東,一會兒踢西,因肚臍上方的皮較薄,當踢踢時總會摸摸小腳小聲說,阿木在上班,等回家再玩,但還是沒停過啦,可能也跟我昨天的情緒有關吧,某同事就是給它超級白目,一大早就影響心情,害我講話稍稍大聲,心情稍稍激動,有再想是不是因為醬所以Totoro玩一整天??!!還是Totoro想幫阿木打壞人咧?!
直到晚上睡覺,Totoro才慢慢的安靜下來。講到這聽小佳佳說婆婆好像也把Totoro的衣服準備好了,真的是謝謝婆婆跟嫂子,可以讓我們這兩位新手少準備一些東西,雖現在還沒有徬徨感,可,應以不遠矣。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浮出水面

嗯,又有別的症頭出現了。
前天起床,覺得我的靠近該B的地方痠痠軟軟,又帶點痛痛的,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恥骨痛』吧!尤其是走路時特別有感覺,Totoro越長越大,最近的每一天我都可以感受到這小子在我的肚子裡左踢右敲的,動來動去,這真讓我有預感以在我肚子裡好動的程度,卸貨後會是怎麼一個情形。
不過到若沒有動到讓肚子不舒服的境界,倒是蠻喜歡Totoro在我肚子裡的,感覺是生命共同體似的,一舉一動都會令我開心,只是,可以不要這麼的不舒服嗎?!好像是對孕婦的考驗,所以醬看來,懷孕中期真的最讓人最沒感覺的期間。
希望恥骨痛不要加遽,痛加重量現在走路都快有點外八了,外八真的是有點醜,所以要時時告訴自己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走路也希望不要晃動,可好像有點難,畢竟肚子好大一顆阿!現在也才29W3D,我還有10週多要熬耶,Totoro阿~更後期要體諒阿木一些,要踢也要踢小力一點喔。
今天有件開心的小事,那就是,我~~~~稍微的給它~~~~『消轟』咧!!!!(灑花)。
繼上次的產檢因為體重過重,糖水又測不過,小佳佳很用心的幫我想了一些三餐到底要吃啥才不會變胖,聽說吃麵包很容易發胖,所以這幾天就先把早上吃麵包的習慣改掉,中餐沒多大變化,因為我們本身就吃的很清淡,晚餐則是不吃澱粉/或少吃,改吃蔬菜、魚肉活其他肉類,今早上我顫顫兢兢走上體重計上,我還不敢相信出來的數字,上次產檢66.2KG,今早上一量是65.6,真的是有開心到耶,不過是不是因為早上量的關係就不知了,可好像有那麼一點成效耶。希望下個星期的產檢能繼續維持。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記憶床墊

懷孕後期,開始感覺到不舒服了。
這幾天睡覺開始睡得不好了,大腿跟屁股睡覺的時候超痛,讓我整夜翻來覆去的,怎麼喬位置都沒有用,睡不好人就不舒服,我再想,我醬翻來翻去,Totoro應該也是一樣吧。醬繼續了幾天就跟小佳佳講說我要買個記憶床墊,不然真的沒辦法睡,本來是在上班閒暇之餘有看到購物網站的床墊,感覺很划算還送2顆枕頭,重點是它有12cm,舒壓應該是沒啥問題。【LooCa吸濕排汗釋壓12cm記憶床墊,有折價券,醬也才2499元,跟枕頭比較起來,我個人真的是比較尬以床墊啦。】
小佳佳要我先別買回家後再研究,結果最後由小佳佳買來讓我睡,真的是太感動了,這床墊在週年紀念那天就送到囉,可因為我們都不在家,原本應該是送貨員要送到門口的,結果只能放在管理員那,回家後我們自己搬,還好蠻輕的,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弄回家。
沒想到使用的第一晚就讓我一覺到天亮,可能是前幾天也沒睡好吧,原本還考慮買網路上孕媽提到的孕婦枕,可是呢,我想有記憶床墊更勝孕婦枕吧,真的是很釋壓,我的屁股跟大腿真的不痛了,Totoro一天天成長,越來越有感覺,覺得自己有一天天笨重的fu,也謝謝小佳佳的超級體貼。^^~*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四週年大餐@野村 鮨

哇賽!沒想到結婚已經滿四年了。
當結婚紀念日到來時,也說明著我滴30+N的年紀,因為跟小佳佳是30歲那年結婚的,所以結婚幾年目前幾歲都可以算的出。若要說這四年有啥大小事的發生或者是值得記錄的,那就是我們過的很幸福很美滿啦,也沒啥大爭吵,也挺平順的,我想這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人生吧!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有肚子裡的Totoro陪我們一起渡過,往後就真的是一個家庭了,想到這邊真覺得突然有些感觸似的,多了那麼一些些東西,是什麼?我也說不出。
今年的週年餐,小佳佳上網找了間評價不錯的日式料理【野村 鮨】,原本以為它跟野村壽司是同間店耶,結果不是,真的是有點糗,聽說這間日式料理是日本師傅在台開業,原本以為跟磯勢一樣,師傅只會說日文的,沒想到這一晚下來,師傅居然都會說中文耶,當然也有日本人來這邊用餐,師傅也會跟顧客聊天什麼的,氣氛是相當輕鬆有趣的。
孕婦膀胱無力,一入門就找廁所,完事後出來小佳佳已經幫我點好餐了(4000元料理),但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都由師傅配囉,從頭到尾使用的食材都是高級食材,吃得我亦樂乎,醃漬物好好吃,當我吃完也都很貼心的幫我補齊,大概幫我補了三次吧,哈,還跟小佳佳說不用補了,一次幫我放個30次的量我應該也會把它吃光光。
師傅的出餐速度比較慢,可能也沒想到要翻桌吧,醬其實顧客也可以慢慢的欣賞及品嚐料理的美味,不用師傅趕出餐,顧客趕吃東西。在這邊要特別一提的是,服務人員對我這位孕婦真的是體貼,光我一人就有抹茶〈應該是吧〉、白開水、熟茶,其實開始點餐時,我在廁所,服務人員就有問小佳佳我的餐是否要弄成熟食,不過我們是沒啥禁忌啦,也不是說沒禁忌,很多食物都要看孕婦本身吧,若真是吃了不舒服自己就要非常小心斟酌。謝謝招待阿。^^~*〈小佳佳結婚四週年Happy喔!啾咪~〉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Feel so Blue

期待已久的一個月一次的產檢(28W5D),結束後卻大大影響心情。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又可以見到Totoro,小佳佳今天也早下班陪我產檢,但是,今天有一項重要的課題,就是妊娠糖尿檢測結果揭曉,我有一項醫生說少多一分不吉格就是不吉格,也就是我有妊娠糖尿,聽到後剛剛看Totoro超音波時的好心情完全消失了,怎麼會醬!!原本以為我到生產結束應該都沒啥大問題才是,怎會在這一項出包呢?!其他的梅毒跟B肝都沒問題,醫生說要找時間跟營養師聊聊,我就問醫生還要不要重抽血,醫生說先不用,可能是不嚴重吧???是醬嗎?要我再觀察看看,問題是看到數據得知結果再怎麼樣心情真的是不美麗。不過這說不定就是說明為啥我要胖那麼快的原因吧??是醬嗎???
今天的Totoro肚圍照出來稍微大一些,醫生說有點偏胖,也問了我脖子上的黑疹,醫生也證明生產完會慢慢消失,感覺Totoro快佔滿我的肚子了,羊水量正常。
晚上到夜市吃飽飯回家就悶悶不樂的,我也想要不當一回事阿,因為看起來是臨屆點,但是就是中了阿,想到要再花時間跟營養師聊聊就懶,終於知道為啥網路上每個孕媽糖水測不過的心情了。真的是超級悶吶。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活潑好動的小子

近兩個星期胎動特明顯。
自從Totoro有胎動以來,時時都要注意這小傢伙的狀況,猶記某天,胎動的頻率特別少,心裡也不免擔心,想說肚子裡的小傢伙是怎麼了?怎麼那麼沒有活力?有沒有很健康?還是有什麼狀況?這是種甜蜜的負荷,雖然挺著個小傢伙挺重的,但是感覺到他的每一次胎動都讓我開心,他踢幾次,我拍肚子幾下,醬的遊戲真的是挺友趣的,讓他感覺到我的存在。
隨著Totoro越來越大隻,動手動腳的力道也越來越大,所以感受越來越深,有時候覺得肚子被移來移去,再過兩天就是產檢的日子,真的是特別期待,畢竟這段期間Totoro會迅速成長,剛剛又覺得Totoro睡醒了,手摸著我肚臍上方,靜候看可不可以感受到胎動,果真沒多久,非常真實的一動,因為那邊的皮特別薄,感覺真的是近距離接觸耶。而且這小子感覺挺活潑好動耶,該不會出來後真的是皮翻天。
不過這兩天開始睡覺不太舒服,不管左側睡還是右側睡,我的屁股跟大腿都好痛,早上要起床真的是痛到不行,是因為太重了嗎?這我真的不知道耶,所以有點睡不太好,哇咧,我還有兩個多月耶,該不會要我痛過這段期間吧!!!Totoro阿Totoro阿,為了你,我真的是好多症頭吶。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久等的【杏子】

原來,要吃客好吃的豬排要過這麼久!
其實上面那句話並不是說用餐過程要等很久,而是唸很久的想要吃【杏子】豬排,每次都因為路過看到排隊人潮太多而作罷,但這一天藉著小佳佳要帶我去挑結婚週年戒,終有機會一嚐。
不過當我們到達時,也已經客滿,還要我們登記等候CALL OUT,不過等半小時還算好,也因為這間分店在百貨公司內,所以等待的同時我們還可以四處晃晃,不過我們從10樓走到第下二樓時,小佳佳就接到電話說輪我們入場,醬其實也沒有等半小時阿,大約是15分而已。
我們分別點了: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一般來講,豬排店的飯、高麗菜絲、湯都可以續才對,可是杏子的湯好像不能續耶,不過也沒差,我們光高麗菜絲就吃了五盆,但是它一盆的量很少的,沒兩口就吃完了。他們家的豬排挺好吃的耶,厚又嫩,不過小佳佳的蔥花鹽豬比較油,但搭配蔥花吃也就還好,我很喜歡我點的腰內肉,超厚一塊但有軟嫩多汁,好吃耶,會讓我再回來用餐的美味。





不過加了60元升級為套餐的副餐並沒有太多選擇,算是普普啦,但不加光吃豬排好像又有點空虛,整體用餐的感覺是不錯的,重點是豬排好好吃吶。
接下來小佳佳體恤我因為內衣懷孕後穿的不舒服,所以帶我到華歌爾的寶貝媽咪看孕婦內衣,孕婦內衣好貴阿阿阿~@@,而且價格還是看size而定的,罩杯越大越貴,但是我的罩杯真有升級這麼多嗎??總覺得是是下胸圍變厚,所以不得不換內衣,小佳佳買了三件內衣讓我替換,另又增購了兩副的溢乳墊,真是讓我感動,但是我本來溢乳墊是想說買拋棄式的,但是小佳佳也說了,在家就用可水洗的,在公司就用拋棄式的,說的也是厚,我怎麼沒有想 到這一點呢?!(這應該是秘密的,原本從C75的我,這次買的是F75&E80,不過罩杯的部份有一滴滴啷,但是櫃姐說之後漲奶會比較剛好,不然壓胸就又要買新的了。每一件內衣都大約三千多大洋,這好可怕阿!貴鬆鬆。)
之後當然帶我去挑戒指囉,不過這一部份等拿到戒指再寫好了,因為刻字要很久。謝謝小佳佳,又破費了。啾咪~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烤得並不是肉

中秋連假阿,這是多麼開心的事吶。
今年的中秋居然遇到連假,照例要回台中烤肉,高鐵台鐵站滿滿是要反鄉的人潮,且蠻幸運的是,到台中高鐵站轉搭台鐵到台中火車站,居然讓我們搭到完全沒啥人的自強號,不像區間車每站都要停,一下就到站啦。
這台中BRT一直都只有在新聞中看到,這下讓我親眼所見,嗯~只覺得真的有點蠢,明明就是雙節公車阿,B什麼R什麼T阿,而且沒有專用道路,我想這雙節車廂在轉彎時真的更會阻礙交通耶,真的是硬要,雖然頭都已經洗了,政府好像也不得不大推說它的好,可是民眾卻是覺得,真的規劃好做出來的東西才是大家要的,不要只是一時的,那反而真的是勞民傷財。
不過呢,還真的是猜錯了,結果有回來耶,這次的烤肉真是吃的我飽飽,但是菜還是一樣少xD,不過偶一為之也不為過啦,不過那五分熟的牛肉還真是好吃耶,還有那大蝦子;今年真的是覺得事事多變化,有不是單身的了,有要結婚的了,有小孩已經這麼大一個了,有肚子這麼大一個的,真的耶,隨著時間的前進,人也是一個個往自身的計劃邁進,真的是奇妙耶。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好嗨喔!

所言不假!
懷孕初期呢,因為想說試試照舊喝個咖啡,但是喝了之後有點不太舒服之後就不再碰了,但偶爾中午吃飽飯會跟同事出門聊天,會點個可樂或者是不加糖的鮮奶茶,喝到目前也都相安無事,其他時間喝的都泰山純水,就醬一直到接近懷孕後期。
昨天晚上,小佳佳拿了盒團購的東東回家,說是【生巧十勝生乳捲】,問了訂購原因,小佳佳說是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所以晚餐時,就各切了一小塊品嚐,但就這麼一小塊,肚子裡的Totoro嗨整晚也就算了,連帶我也失眠了。不知道是因為太甜還是因為咖啡因含量比較高,這幾天Totoro晚上的活動力都會下降,但是這一小塊的威力也太強了!!!這小傢伙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小腳還嘟著我的肚皮讓它呈現右邊突起的奇特模樣,睡覺的時候也是可以感覺到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我也整晚睡不太著翻來翻去的。

所以阿,網路上很多孕媽都說照高層次超音波前都要特地吃些甜的東西,讓小人兒活動力強些,我在這一晚真真正正感受到這奇特的經驗了,因為個人不喜歡太甜的東西,不過這團購的蛋糕,真的是有點偏甜,xD,不過外層的巧克力蛋糕味道倒是不錯,中間的餡,甜滋滋呢!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說話很難

要會說話真的是門很高深的學問。
為何會提到這個,還不是發生了令本人我很不舒服的事,快下班時某位同事,很翩翩然的走過來,因為這幾天對他的音頻覺得有點刺耳,所以也不想跟他有太多的交談或接觸,快下班時,他走過來跟我講了一些客戶的事,也不太想搭理啦,就盯著我的營幕看,對方居然說我的脖子浮浮的,然後吞吞吐吐的說好像有腫,然後又再接著說,好想唸我,因為他個人覺得懷孕肚子可以變大,但其他地方不可以,哇哩咧,這是什麼話??!!有沒有常識??這是孕婦個人可以控制的嗎?有人就是天生麗質只胖肚子,有些人就是沒辦法控制阿,阿醬是要比什麼??根本就是來影響心情的嗎!
真的是很沒有知識水準耶,奇怪了,請去影響別人心情好嗎,更何況孕婦也有很多地方因為肚子裡小人兒的影響,心情已經不美麗了,自我調適了千百回,被這麼一講,真的很想罵髒話,阿不然你來生看看就知道啦!真的是有夠機車,人阿,自己白木也就算了,千萬不要白木到去影響別人。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