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Chateau Puygueraud 2010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今天是平安夜,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天主教徒,總之被商人洗腦的結果,處處可見的是聖誕節,處處可見的是商家為節日強打的促銷活動,殊不知我們的行憲紀念日早已被人拋諸腦後,往後也不復在了吧!
這一晚人們口中的平安夜,來開瓶紅酒吧,這瓶酒是神之雫第七集介紹過的平價酒品,我原本還不知道耶,原來這隻在cosco買的酒居然是漫畫中有介紹過的,真是讓我驚訝,可驚訝的不是為啥買的到,而是小佳佳的驚人記憶力,是我,我看完早就忘記啦,怎麼會還可以把這看過的東西現在還拿出來回憶,這就是為啥需要外力幫忙〈ex.photos.〉,不過說是平價,經過這漫畫一介紹,價格也會抬高好幾成,有點忘記在cosco買多少,怎麼記得是五佰多,可是小佳佳說是六佰多?!算了,改天再去看看就知道啦。
【Chateau Puygueraud FRANCS COTES DE BORDEAUX 2010法國波爾多法蘭西丘佩加洛城堡紅酒】,這隻酒品未醒酒前的果香味比較不那麼明顯,但還是可以聞到,醒酒後非常的容易分辨,果香味四溢,入口滑順不嗆辣,有單寧與一點點雖味的柔和感,喝完胃會有一丁點辣臘的溫暖感,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一杯就喝完了,可就在這麼的順口的情況下,後勁有點強xD,因為喝太快,哈~ 


順便講一下,這隻紅酒不適合配巧克力吃啦,吃完再喝紅酒,那個辣味好明顯,真的是不建議啦,可我們又不喜歡乳酪or起司,這可如何是好呢??沒有辦法體會書中作者所提到的絕妙搭配感吶!
另外在網路上抓到一個醬的東東,阿就參考參考囉,若是真的是如此的話,照醬看來,2010年還算是年輕咧。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