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北海道『幸運』自助行 Day 4

Happy Birthday to Winnie~*
今天是我滴生日喔,這還是第一次到國外剛好生日的,所以今天總是要穿的粉嫩嫩的囉。所以照片都會看到我以粉紅色為主滴衣服喔喔喔~大心!
這一天為了彌補昨天的空虛,一早吃完早餐,趁著雨還沒下,新到附近的【北海道神宮】走走,停車的時候,管理員會問說是不是參拜,是的一小時停車無料,這麼好康阿,停車後趕緊下車活動這幾天以來雨下不停僵掉的筋骨;每一次到神宮好像都會碰到有日本人結婚,感覺總是雙方的幾位家人,簡單溫馨又不失隆重的,且這免費的一小時在醬不斷的拍照下也過挺快的,接下來就要往今天的重頭戲地點出發啦。






【小樽】吶~百聞不如一見,昨晚氣象報告說接近傍晚時會下雨,我們就給它拭目以待吧;冬天的小樽運河,於明信片總是會看到它,白雪覆蓋在運河及河畔美景,但是冬天來真的會要我的命,所以就不要虐待自己啦,不想穿著超級厚重的衣服啦。小樽真的是觀光勝地耶,我們算是很早到的,這時也已經有兩三團光觀團跟我們一起搶拍美景,大陸客不是我再說,有人拍照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不是擠在旁邊就是要搶在人家前頭拍照啦,靠~要不是我們有良好的教育,早上三字經+問候祖先十八代的用語都出現了。





哨子店乍聽之下,一定都是以為賣哨子的阿,哪知道這邊的哨子店是賣玻璃製品的,但是要再次強調,我們真的真的不喜歡購物,頂多在店裡頭看看,如此而已。在運河旁拍拍,在老鐵道旁拍拍,走著走著中午用餐時間到啦,在我跟小佳佳遊說之下,選擇了聽說不便宜的
【政壽司】,對於吃方面我倆真的是比較講究的,由此可見,喜好真的是要搭配得當,疑~~我要說的重點是啥一閃神就忘了,不過沒關係,餐點才是重點。我們倆人點了:壽司長推薦壽司組套、季節的生魚片七份盛、海膽雞蛋羹、海膽軍艦捲,其他照片拍的就是佳姐&小董點的。這餐點好吃新鮮到沒話可說,同樣的價位在台灣應該就沒有吃這麼好啦,吃完超級滿足的啦(大推~若是喜歡生魚片的捧遊,捨得花錢在吃上的捧遊,一定要嚐嚐)。


這邊的拌手禮真的是有精緻又漂亮,不過啥北海道戀人我是一包都沒有買,貴也就算了,還貴的超級離譜,反正這種價可以多買很多東西,所以就不要浪費錢啦,這邊的伴手禮店最出名的就是【六花亭】【北菓樓】啦,買了大包小包,甚至還為了一盒【LeTAO】北海道限定葡萄酒生巧而猶豫不決,不過還好有買,好吃到破錶啦,因為是晚上回飯店嗑掉的,因為帶不回台灣啦。


走累了,到LeTAO喝下午茶吃蛋糕,人家說生日一定要吃蛋糕,天生反骨的我硬是不點蛋糕,點了杯布丁,但是有明正大偷吃小佳佳的草莓蛋糕啦。才吃了第一口,我就覺得台灣的東西很可怕,一定有加香精啦,真正食材的味道一定要像是醬子的才對啦,好好吃喔~這也是喜歡日本的另一個原因。


人家說來小樽要看夜景,但是若時間搭配剛剛好看一下無妨,現在還早硬要花時間待到那時,就超勉強的,討論後決定晚上搭纜車看札幌夜景,便想說要離開小樽也到【札幌啤酒釀造所】拍拍,壽星真的是發揮好運了,要離開小樽時,人也變超多,天空也下起雨來了。總算是這幾天以來有拍照拍到過癮的fu。


當回到札幌的啤酒釀造所時,真的下起了不小的雨,所以也只能邊躲雨邊拍拍釀造所的外觀,這邊居然也是個shopping Mall,真是大處都有的買逛耶,日本人一個月的月薪到底是多少錢阿??!!在這還看到一間整間都在賣紅白葡萄酒的店家,店家也很好的讓我們在店裡拍拍,剛溫吶~

晚上想說還完車就可以去看夜景,就在剩下還車前的一小時,發生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噗~哪那麼誇張!只是讓人一輩子都會記得的,在生日當天發生的小插曲。礙於版面之係,會再拉出另外的版面記錄記錄。
【青龍】是我們隨選的晚餐店家,居然不錯吃耶,跟昨天的拉麵店家比較起來這間較得我們心喔,尤其是小佳佳點的蔬菜拉麵,店家有先炒過,湯汁也不會死鹹喔,看來這碗麵還真是安撫人心的好收尾呢!


回飯店後就是要把不能帶回台灣的零嘴大家分分吃掉囉,大滿足阿整個。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