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越南美食〉汐止

曾經為了要找汐止好吃的東西上網GOOGLE,也曾經為了找手機店在租處附近晃了晃,就醬的原因之下,知道了間【越南美食】很多人推薦,也因為醬知道了它的地點,今天,當然要來去嚐嚐啦。
這間店家之前經過的時間覺得人好多喔,生意好好,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好運的我們,一進店家就有位坐,越南料理好不好吃,就我個人的認知,要看河粉炒的有沒有入味,點了幾樣餐點分別為:干炒牛河、豬排炒河粉、辣炒海瓜子、月亮蝦餅、雲吞湯。
我的牛河先上桌,迫不及待入口,嗯~~~~雖然顏色看起來很深,但是一點都不死鹹,吃了不會一直喝開水的那種,有入味帶點清香,真是好吃;豬排炒河粉,顧名思義就是把牛肉換成豬排,原本以為顏色看起來一樣,吃起來味道也一樣,這樣想就錯了,味道完完全全不一樣耶,有驚豔到,也是好吃的順口,豬排也不會炒過老;辣炒海瓜子,聽起來就很辣,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嗆辣,我們真的沒有吃很辣,只是這種辣因為是大眾化口味的辣,我想男女老幼應該都可以接受吧!



月亮蝦米弄的也不錯吃,尤其是店家的辣醬,還挺對味的,一定要沾著吃才好吃,單吃的話就沒有那股刺激感;雲吞湯也有令人值得讚許的地方,一般的印象在外頭喝過這湯,就是雲吞嗎,有啥特別,當那雲吞一口咬下,除了記憶中那特定有的豬肉外,還多了一尾Q彈蝦,光是醬就覺得它的CP值提升了許多,醬一餐下來,會讓人有再次想要光顧之感,也難怪店家生意好到不行,大推汐止忠孝東路上的好吃店家【越南美食】,價格也還算合理啦,讚。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LG Pocket Photo PD233

自從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就注定我們的緣份即將開始。
喜歡拍照,喜歡印照片拉,阿不然是想怎樣?!xD。
先不管照片拍的是美是醜〈os.當然是希望能拍美美的最好啦。〉,現在是流行在網路上看相片啦,只是現在的網路空間真的是越來越貴了,讓人不免想要抱怨抱怨,但是不租又不行,算是備份啦,且隨時想要上網看也有,但是偶爾遇到超級喜歡的相片也會想要印出來放在身邊,但又不喜歡3*5或4*6那種fu,所以這種產品最吸引我喇。
之前我還為了PIVI300請朋友從日本帶來台灣,就是喜歡舊照片呈現出來的時間感,現在有了這一台小玩意兒,手機的照片也可以透過藍牙,輕鬆印出想要的照片,更可以利用手機APP把照片編輯後印出,這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重點是這台真的是要謝謝同事的幫忙幫我省了不少錢,以後耗材就又要麻煩啦!!(拍肩~)噗,人家又沒有一定要幫我買,不過說什麼也要透過那位同事啦;這台隨身印的外型真的是也深得人心,挺秀氣的,希望它的壽命可以長一點阿。
順便補充一下下,今天試了汐止忠孝東路上的《丐幫滷味》,夾了一堆,算帳的時候是180元耶,跟小佳佳倆人覺得這個價格我們完完全全的可以接受,外帶回家吃過後覺得味道還算不錯啦,可以小小推一下。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好吃"李仔糕"

我真的不挑食,只是對吃的東西有所堅持。〈HAHAHAH...阿是有啥不一樣嗎?!〉
前兩日,同事因為假日要去宜蘭走走,她也喜歡跟我吃李仔糕〈另一名:李鹹餅〉,網路上找到這家頗知名的店家,順便帶了一盒給我,當我食第一口頓時覺得是人間美味,怎麼那麼好吃,裡頭的梅子很大方的弄很多,而且一盒居然只要50元耶,這不是便宜又大碗嗎??開始期望有那麼下一次了。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瞞著爹三店&失戀

首先要謝謝小佳佳帶我吃好料,啾咪~
話說是有啥好看有啥好看有啥好看,重複三次是為了表示當時不滿的情緒,通常不講話的時候就是火大的時候。
這一天婆婆跟大姑還有小芬&轟ㄟ來訪,其實租屋處有啥好看??又不是自己買的房子,再怎麼看也是別人的屋,而且真的不懂的是阿就沒啥好看阿!且也沒有地方坐阿,客人來總是要讓他們坐吧,站在旁邊真的是有點奇怪,中午出門到附近的《台南擔仔麵》用餐,婆婆還到隔壁的肉圓店買了兩顆肉圓吃吃看,先說肉圓好了,皮Q到不像話,太彈感覺有加料,而且吃起來居然是梅子口味的沾醬,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肉圓裡有沒啥肉,真不知醬是怎麼生存下來的?
台南擔仔麵店家的麵真口說是超級淡到沒有味道,我都已經是吃的清淡的人了,阿就是怎麼品嚐我的麵就是一點味兒也沒有,反倒是小佳佳點的意麵好吃的多,只是對我來講真的是不優喔。


下午終於到華山文創園區看想看滴展啦。【失戀】,是之前在網路上的團購看到,一看之下就很想要一探究竟,可就考慮了好久才下手,一方面想想這種展說不定不會人擠人,在左思右想下,出手了。這展當我們到華山的時候,ㄟ‧‧‧‧‧‧感覺有點不太妙,因為從外邊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購買券換成入場票後,接下來就是地獄排隊時間,為啥這種展也會有人要看阿!!〈os.不是說我自己喔,個人就是喜歡每個物件後頭帶來的故事。〉就醬排了暈頭轉向,排了有一個半小時吧,也沒注意看時間,原本以為入場後可以好好欣賞,靠~~~~~一入場才知道要看個東西也要排隊,一點品質都沒有啦,阿是怎樣,台灣辦展是好事,但是也要控管品質阿,老事醬還有誰願意看阿,排隊的時間比看的時間還久,我們不到20分鐘就受不了放棄了,真的是。

【瞞著爹】,醬看起來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早到是王道,我們抽完號碼排沒多久,就來了滿滿要還用餐的人,所以我們直接就是第一組用餐滴客人,店家先拿了菜單要我們先看,等叫號後直接付款才入店用餐,阿是怕人跑掉朽?!我們點了:特選綜合海鮮丼*2、炙海膽茶碗蒸、炙海膽手捲、蝦頭湯*2


〈炙海膽茶碗蒸〉,阿跟我想像的差很多,真的就是"單純"的茶碗蒸,很啥蛋味,上頭鋪了三片海膽,吃完之後有股空虛感,感覺沒那麼價值。
〈炙海膽手捲〉,這個手捲更不用說了,就一些飯包着幾根蔬菜再加一些"超薄"海膽,感覺就像是一片海膽把它給鋪平而已,超級不划算的餐點。
〈蝦頭湯〉,阿這兩碗湯好想給它從店家的頭上砸下企,實值上的湯與價目表上的金額也是,沒那個fu啦,蝦頭沒蝦膏,這搞啥??原本以為會有滿滿的蝦膏可以吸的,結果就是指一般般的蝦頭,看來是我對它期望太高。
〈特選綜合海鮮丼〉,丼飯是今天比較起來算最好的,用的都是頂級生魚片,520元/碗,是有那個價值存在的,只是太早吃晚餐真的是不太餓,還以為留的是軟絲,想留著最後吃,但實在是飽到快滿出來,當我把自以為的生魚片放入口時,頓時都快反胃,原來我以為的軟絲居然是油脂超多的比目魚,靠~那應該是丼飯剛來時要先吃的,不然太飽真的是會太膩。
一整頓餐點下來真的是不喜歡用餐環境的,併桌也就算了,我左邊那位女生是怎樣,明明她們左手邊空間超多的,硬是要跟我己,而且也不能暢所欲言,別人再講啥都聽的一清二楚,若是所以併桌的人都同時講話那不就亂哄哄,另外,最不喜歡就是有人一直盯著我吃飯,奇怪,是有啥好看,總之用餐環境真的是很差,雖丼飯好吃〈副餐都不佳〉,下次要去真的是要甚重考慮一下,讓人不能好好吃飯,好好聊天的用餐場所。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尚品屋〉汐止

日子越過越快,想到沒多久才寫到上星期五吃的東東,現在又要寫星期五的用餐經驗。
小火鍋阿小火鍋~為什麼你這麼迷人,台灣人真的很喜歡吃火鍋,可是又說不上來喜歡的到底是哪一點,方便?吃到飽有划算感?湯頭?還是???就算自己喜歡吃火鍋好了,要我說為什麼喜歡,勉強擠的出來的原因,是喜歡沾醬沾著火鍋料吃的感覺??自己也是不解。只是莫名的喜歡吧,阿災。

這間店家《尚品屋》還真的是對它沒印象咧,也去過旁邊的全聯好幾次了,就是沒啥注意,還是看過就忘,應小佳佳提議來去吃吃看吧!店家的小火鍋價位算還ok,只是就我跟小佳佳兩人的價位餐點比較起來,價高的肉質好吃很多,換麻辣鍋湯底要加50元,就想說要換一鍋來吃吃看,結果湯底是那種胡椒辣,偶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種辣,我喜歡的是真正弄辣椒弄出來滴那種,這種辣我第一口吃下肚就感到有點受不了,可是能如何,沒多久時間胃也便成辣烘烘,有點東西難下肚之感,不過小佳佳的海陸鍋料算是實在了,東西多很多,另外再加點了花枝、鮮蝦漿,這餐下來也真是飽到不行,再加上胡椒辣,有點人都上火了起來,服務態度不錯,可要再光顧的話,也是要再想想。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家鄉〉汐止

說到家鄉,還真想念內湖那間小店〈好吃的榨菜肉絲麵,超Q彈。〉。
今天要講的是位於汐止的家鄉,聽小佳佳的同事說這間店家好吃,所以到了這一天想都不用想,去吃吃看便知曉。
小佳佳點了水餃,我則點了碗麵疙瘩,順便再拿了三盤小菜,小菜算是不錯吃了,且店家生意真是不錯,算是進進出出的,也沒有空桌,幾乎都要併桌用餐,水餃一顆6元,歐買嘎,吃起來雖然口味還算OK,但我還寧願去吃一顆5元的大份亮超Q北大荒水餃,感覺就是沒得比;麵疙瘩怎麼一點Q度都沒有阿???至少也要有一點彈牙感吧,完全感受不到,我最怕吃這種軟爛的麵團了,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點錯餐,但還是聽到有其他顧客點跟我一樣的東東,哇咧,真是一點都名不符其實,可能是我比較挑嘴吧,因為我對麵類還好,所以真的會比較挑一點,但是可取之處是它的湯汁,無話可說的好喝,只是配角好又如何,光是主角已經遜掉囉!!還要來用餐嗎???這可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大方

長官阿長官~假如落的只會一直坳下屬請客的人,真的是會被人唸一輩子。
上上任的科長,雖說私比下不會太講話的藝術,但是做人真的是有大方,不管是逢年過節,或者是一些需要慶祝的場合,總不吝嗇;上任的科長呢,實在是只會講不會做,也就是出一張嘴啦,逢年過節連放個屁來聞香都沒有;現任科長呢??其實也好不到哪去,只比上任好那麼一些些,可實在是管太多。
話說這位上上任的科長,因為將榮調到北分,居然還特地請我們科室吃點心,阿這個,都已經調出去這麼久了,說真的可以不用理我們的說,可是還是非常有心的請大家吃點心,這不是大方是什麼??!!你看看做人家長官的真的是要大方一點啦,不要像某人啦,我畢業又怎樣?那位某人是有幫我出錢去唸書朽??一直要坳我請客,搞不懂耶,薪水應該有我的三倍吧,怎麼領的薪水越多的人就是越喜歡坳人請客阿??奇怪耶,企~坳阿,我就是不請怎樣!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八丼餚〉汐止

七夕捏!
現在的人真的是生活太苦悶了,所以不管是商人或新聞強打什麼,幾乎大家都會召單全收,今天是農曆七夕,其實說是情人節國曆的那一郭才是吧,這一天真的只是來紀念牛郎織女的不是嗎?!大家都完全被洗腦成功,不過多了個節日可以過也算是不錯了啦,哈哈哈~
下班後與小佳佳到汐止的【八丼餚】用餐,這下又不免吹噓我們倆人的好運,早到一步就不用等太久,這間小店看起來生意挺好,可能是有上過電視,加上店家也有稍稍用心的關係吧,用餐期間一堆來外帶的顧客,不過店家不知是不是生意太好,真的是等了有點小久,我們點的東西才上桌,可是店家的服務人員也不少阿???怎麼會速度這麼慢???這一切的等待,在生魚片入口的同時,歐買嘎~就不跟它計較啦,hahahah也太好收買了吧!

我們點了兩個丼飯(199元、380元),一個烤松阪豬,好吃啦!下次應該是可以不用點到380元的丼飯,反倒是199元的感覺划算一點,若是料可以再稍稍多一點,那就超值啦〈突然想念起松山的魚饌,因為它不管是在價位或者是丼飯的生魚片種類,都讓人無話說,所以比較起來,八丼餚就有點一價位偏高。但至少不是地雷店。〉。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