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跨年行《宜蘭泡湯趣》

早起的鳥兒被凍死(誤)~今天還是一樣的冷阿~
用完飯店的早餐〈不知道是太懶房客都躲被窩還怎樣,到用餐的地方時,只有一組客戶比我們先到,一直到用餐結束,都是這副光景。〉,往宜蘭出發喇!其實也沒有安排啥行程,大部份的景點都去過了,也不想再去第二次,故隨機找點隨機停留,就成了今日中無重點的重點。

『蘭陽博物館』,這我還真的沒來過,所以在外頭拍拍照,看看這奇特的建築物也是不錯,不過在等待小佳佳回車上拿衛生紙時,有位賣金棗的歐吉桑很妙,從男廁牽著他載滿貨物的腳踏車出來,嘴巴一直用台語喊著『金棗、金棗。』,請見人就喊,我為了不想答理,變轉過身望象別處,哪知道這位歐吉桑真是很不識像,就已經看到我轉像別處,還一直喊我:『小姐、小姐,金棗、金棗』,一直重複了大約三次,還越喊越大聲越走越近,喊得我一肚子火都上來了,為了不他看到我的臭臉,所以沒轉過身的用力揮了揮手表明不要靠近我,對方才離開。不想花錢買門票,在外頭拍了些照稍微走動一圈,往下個景點出發!〈阿下個景點在哪??!!〉
『頭城老街』,嗯~~~~~沒想到這條老街還真是小阿,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走完啦,重點是也沒啥好物可以買,醬叫作老街???有歷史的屋子其實也沒幾間,若是整條街都可以弄成老房子應該會吸引更多人潮吧!不過車站旁有日式建物可以拍照,中午買了份鹽酥雞打發肚皮就算了,老街旁也有市場,也帶了幾顆目前看來正出產的棗子當零食,結束!收工。



『礁溪溫泉公園』,這地方實不想多說什麼,也太虛了吧!!本以為是溫泉博物館之類的,是一個可以跳過的景點。〈是景點嗎??強烈懷疑〉
『亞典菓子工場』,歐買嘎~~~嘎~~~嘎~~~,好多人吶,這根本就是來買土產的,店員一拿出試吃,馬上被一掃而空,還好年輪蛋糕還算好吃,在這有下手一些東西,來造來造,人擠人到不像話,原本此處結束不遠處還有間蜜餞博物館之類的,但是人太多,連停車都要排隊,就放棄了,我的蜜餞吶(哭哭~)。
『礁溪老爺大飯店』,天冷最適泡湯阿!而且跨年夜,櫃台告知今是滿房狀態,所有晚餐要先預約時段,怕太晚吃有罪惡感,預約了第一階段17:20於飯店《雲天餐廳》自助式晚餐,人多到不可思議,拿個菜都要排隊,不過食材新鮮,東西空了會馬上補貨,用餐氣氛當然在很愉快又超撐的狀況下渡過,每樣菜都想吃,但又吃不了這麼多,拼命塞肚子,連螃蟹也不吝嗇的用了母螃蟹,每隻都有蟹黃,吃得有夠開心。

飯店於23:00自行舉辦了跨年活動,請人表演,雖無法跟各縣市政府的節目比,但心意也是可以感受的到的,一旁還有熱飲熱食無限量提供,窩心耶~倒數完成還有大摸彩,飯店準備了一些球狀物,裡頭裝了各式住宿券,泳池應該是溫泉吧!不時冒著煙,下水搶球的房客也不至於著涼感冒,原本以為參加的人會寥寥無幾,沒想到為了住宿券大家都豁出去了,真拼。

隨著倒數完畢,收工睡覺啦!!!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