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慢吞吞就是醬

通常調離單位的同事,收了禮金之後都會回禮,人的個性真的可以從小地方發現,有些人動作之快,有些人則是慢到一整個不行,像今天收到的蛋糕,因為調單位的人已經離開差不多兩個星期,現在才收到回禮,部份同事也都會提到阿怎麼隔這麼久,早就忘啦!
其實有回禮就不錯啦,雖然打開看不是我愛的蛋糕,但總是有比沒有好吧!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鮨福』便當

回家啦~老哥的婚宴結束啦!!只剩下回澎湖跟爸媽的朋友吃頓飯而已。
本來想說下高雄大包小包,回台北會減輕一點,沒想到還是帶了一大包老媽的愛心,還有老哥免費提供的一大堆手套、口罩,不簡反增,多了一大包啦!還好東西有輕,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搬回台北。
中午在高鐵上用餐是勢在必行的,之前到左營高鐵站一直有看到某間日式便當,趁這機會不嚐嚐,那要等到何時呢?!買了兩個便當,光看外表真的是賞心悅目,實際入口也是不賴,不過飯量有點少,三兩下就清空啦!價格若是可以再親民一點會更優。光醬的便當一顆300元,一顆好像220元還是??忘了。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大囍之日【NanYan & YuSian】

今天是老哥的大囍日,說什麼也要到場的阿。
話說昨天就請休假下高雄來了,光是高鐵路程也差不多要1.5小時,這趟路程中餐買了台鐵便當,說實在的醬樣的便當賣100元實在是有點不划算+沒價值,可不知道為啥就是那麼多人買單,還特地要買台鐵便當吃,忘記拍下照片,大包小包的我們一入座,就開始猛嗑便當了,壓根兒沒想到拍下這貴鬆鬆的便當。
老哥於康橋商旅三多館幫我們訂了兩晚的房間,高雄真的是熱到家,雖今天太陽不算大,但走沒幾步路就覺得要滿身汗,由高捷走到飯店check-in,放好行李又步輪到老哥家,醬的運動量應該是夠了吧!!順帶一提,買了杯高雄50嵐,還真是不好喝。

老哥真的是忙進忙出,工作之係,平時也沒辦法好好處理婚事,都要等到休假才有辦法弄些瑣碎事,真是忙咧,就醬一直進進出出的,直接晚上我回飯店也沒再看到過忙碌的老哥,一天也就醬渡過。



好早起阿!!這禮拜沒有一天早睡過,睡眠不足啦,不過為了能夠到老哥訂婚觀禮真的是太令人開心,女方家客廳以夠小的啦,一堆人擠著拍照,根本就不能好好拍,好位置也不好跟人家專業的搶,只好在旁邊似敲邊鼓樣,盡量不影響人家拍照,當然醬也沒有拍到讓我自己滿意的照片啦!好可惜,不過到時專業相片出來應該就足夠啦!



訂婚儀式完成接著就是迎娶,我跟叔叔兩人在女方家等待結完車彩來迎娶的老哥,這半小時由如過了好幾年般,因為大家都不認識,只好看著小朋友電視台+喝茶(女方人家一直很客氣的猛斟茶給我們喝,好撐喔我!!!害我一回到老哥家就趕緊跑廁所,差點爆了。),好不容易車隊來啦!進行一連串的闖關遊戲、拜拜、行禮等等儀式,回家啦~






回家還要趕緊回避要入門的『嫂子』(要稱呼比我小上幾歲的小女生為嫂子真的是挺彆扭,之後可能還是會以名字稱呼吧!),嗚~所以沒有拍到踩瓦片的照片,之後到中庭拍照,完成啦!多簡單吶~haha,不過對當事人來講這一切都是由不簡單而來的吧。


晚上我是完全沒有辦法拍照啦!因為我在禮桌邊收錢,好吧!一切都指望專業攝影師啦。老哥,一定要幸福喔!大賀。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三井 Cuisine M

明天生日,可是因老哥要結婚了,要下高雄去,所以提前慶生啦!不過這次心有靈犀,原本想說訂訂有名的三井,小佳佳居然也有志一同的想要訂三井,不過不同店家就是,原本小佳佳是要訂農安街的三井本店,但是有點遠捏,個人是屬意在信義新天地商圈的《三井 Cuisine M》,至少離租屋處比較近,且小佳佳下班也比較不會那麼趕,不過是這麼說,最近小佳佳超級忙,到目的地其實是有點小遲到了,只是通常餐廳都會保留個十分鐘,沒關係啦!可是很好笑喔,為啥大門跟我在網路上看的不一樣,害我們倆整整繞了一圈才順利從大門進入,真是耍寶。

一進門著實跌破我的眼鏡,高級日式料理店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咧,之前到其他間價位不俗的料理店,店內總是安安靜靜,除了服務生介紹菜餚,還有顧客們偶爾傳來的輕聲細語,整間店家真的是有夠安靜,今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裡頭鬧轟轟的,講話也要提高因量,不然根本聽不到對方講什麼,一直到用餐結束都是這般景象,有一時間錯身於居酒屋之感。

今天分別點了:輕風、薄月套餐,點餐時服務人員會一一介紹餐點內容及詢問顧客想要烹調食材的方式,由於店內太吵,再加上沒有超強的記憶力,原本以為結帳時,店家會把餐點明細列出,但是,事後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明細啦!醬我怎麼知道什麼東西是什麼?!(暈~)





不過以創意料理來講,不是我在說,這是目前吃創意料理以來,唯一會再次想要再次光顧的店家,不是傳統日式喔,我指的是創意料理,之前吃的創意料理都是紫蘇,不管啥東東都要弄點紫蘇,吃太多就覺得一點也不算創意了。真的是好吃喔!還讓我吃到滿滿一大口的海膽,這也太幸福了吧。^///^
小佳佳破費了!謝謝招待!啾咪~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