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夢卡朵Mongateau

這間蛋糕店說實在的,之前已在台北車站買過了一次是買水果蛋糕,一次是類似甜甜圈的東東,一直唸唸不忘它的水果蛋糕,昨天回台中時終於又買到了水果口味,而且每天限定銷售數量耶,真的是要買還要看運氣,購買當時,發現了樣讓我感到非常有興趣的新玩意兒,本身很喜歡吃奶酪,看起來本可口的話都想要帶回家試試,決定台中回台北時再買回家享用。
這奶酪為啥會引起我的注意?原因是,它是海鹽口味,另一方面居然是呈現比Tiffiny藍還更淡許多的淡藍色,一看起來就像是在跟我說:吃我!吃我。
奶酪奶味很濃厚,也很扎實,不像有些市售奶酪基本上都是邊吃邊晃動的狀態,忍不住好滋味一口接一口,不過單價不便宜,一個也要58元,可能是瓶子的成本吧!目前夢卡朵Mongateau只有兩間店,台北車站1F、阪急百貨台北店B2,有機會一定要吃吃我口中超級好吃的水果蛋糕。話說這次回台中也買了條抹茶紅豆蛋糕,也挺好吃的耶,尤其是它蛋糕中的那一塊黑糖麻薯,整體來講不甜不膩,請不要拿它來跟諾XX來比好嗎?!那可以天壤之別。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中秋烤啥『肉』?!

回婆家啦!本來是想到『台北濱江』購買超級新鮮好吃的甜蝦的,哪知店家因中秋之係,今天不營業,哇哩咧~靠那個北邊走。〈光想到就讓人流口水〉
早出門有早出門的好處,昨天因收到《美人》百貨的DM,才發現,原來那邊這麼多好吃的東東,說什麼都要空出時間來外帶午餐,選定了平價算不錯的號稱平價日本料理的『大戶屋』下手,外帶兩個兩百多元~三百多元的日式便當,在等待的過程中到處晃著帶些伴手禮,也順便想著阿這照片跟實物到底是有沒有差?!

到達高鐵站發現還有一大段時間,也等不及上再車,就把它嗑了吧!!!疑~這實物跟照片可說是一模一樣耶,連配菜都一樣,也一樣大,醬看來是沒有廣告不實,料理的也鮮嫩好吃,只是配菜稍嫌少了點,能多點會更好喔~(不過,應該是不可能。)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阿它滴飯好好吃喔,但又怕晚上要烤肉,不敢吃太多,忍痛把剩下的飯扔了。


台北到台中的時程,搭高鐵一小時內KO,只是到現在還是不解為啥要設站在烏日,真是給它圈圈差差;回台中若是有時間的話,都會搭公車回家,花點時間但也省了不少〈雖說,高鐵票更貴。lol〉。〈這幾張照片是小佳佳不敵週公,在公車上睡覺偷自拍。〉
蝦米~瞎米~蝦米~為啥沒有青菜,我要吃菜不要肉啦!!!顧名思義是烤『肉』,但是不想被肉海淹沒阿~~~~~我也想要吃菜阿!!不過沒有關係,有新鮮的大蝦,超甜超好吃,雖說沒啥吃,但怎麼也飽得不得了阿,真是罪惡。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一條龍

標題上的一條龍,跟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完全沒有關係。
話說這星期有四天都在上課,實在是給它有夠開心,因為不用進辦公室,但也因為電話要自己接,跟進辦公室是一樣的道理,但還算是ok的啦。
今天由於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北風好大阿!雖然雨也是挺麻煩的,比之前的颱風都還要更感受到威力,但是沒有放假就是沒有放假,只好早點出門。
到板訓上課真的是很煩耶,好遠,由於公司系統整合,故之後的事務都要透過這套系統上線處理,不過上一整天的課下來也不見的有用,理論總是與實務有差距的,況且有沒有問題也要等用了,碰到才會知道。不過上課的同事眾多,倒也不覺得無聊。
ps.該課程為:售前/售中/售後之銷售一條龍。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稍喘息

天阿~我怎麼會這麼忙。
這整個星期只有星期一整天在辦公室,從星期二到星期五完全處於上課階段,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客戶交待,開學後要從板訓回家後再騎車到學校,怎是一個趕字了得,路都不能好好走,幾乎都是飛奔的,尤其是昨天,上完課要考試,又要交學校論文前三章初稿,一整個就是趕到快瘋掉,還好目前是順利教了出去,不過昨天晚上同學意外地給了我論文另外一個思考方向,對於現階段論文不太滿意的我,說不定真的會狠下心來重弄一次。
今天的課比較輕鬆,在東四上課,剛剛就下課啦!不過受到颱風的影響又風又雨的,真是麻煩,明天又是板訓上課,雨千萬不要下太大,拜託。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人妻二週年

兩年了耶!!!兩年前的今天是正式成為人妻的第一天,也是最忙的一天。
這兩年瑣碎事當然也大大小小幾百件數不清了,很開心我們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走著,雖在這無能台灣政府的領導下看不到什麼未來,但是,平順的日子裡,醬不也是挺好的嗎?!希望能夠這麼一直持續下去喔。^+++++^
從去年的約定就是每到紀念日要買枚戒指,刻著當年當月當天的日子,不過醬好像都便宜到我本人厚,mahahahahah~因為都是買我要帶的,今年是買了顆白金戒,聽說是零碼戒了,買到賺到〈櫃姐說便宜很多,因為沒貨了。〉,先不管價格,外型不用鑽就閃亮亮了,很期待以後一堆戒指一起亮相的盛況吶~My Dear, Happy Wedding Annivesary
今年要上課啦,所以前兩天就預先吃過飯啦,下課回家,小佳佳還貼心的特地去買了名店但糕給我《CHIFFON CAKE》,嘻嘻嘻~心意我收到了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不到一年了!

學校動作也挺快的,今天上課已經拿到蓋好註冊章的學生證,天阿~時間過的好快,再過不久,這張學生證就要失效啦!!!明年的五~六月就要畢業啦,個人終於可以update啦。
話說,昨天下班與股長詳談了一會兒,自己在衝動決定下經過幾天的思索,也覺得或許現在真的不是時候,百分之八九十可以也只是想逼上級正式面對問題吧!
等我拿到畢業證書吧!現在卡在這狀況不上不下的,其他問題先拋一邊吧!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2銘傳企研所教師節暨迎新餐會

唉呀~沒想到不熱衷社交活動的我,也會撥空參加學校的餐會。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當天要把論文前三章給老師過目。
中午實在是吃太飽(Wedding Annivesary),晚上的菜雖看起來好吃,但我一點都吃不下,光中午的就還沒消化完了,有些比較想吃的菜就吃一口而已。整個會場氣氛一整個high~看的出來院長也非常開心現場氣氛好,不過聽說這一屆的高經新生只有15位,感覺就是人少得可憐,還是在職班好,不過大家都很放得開,只是,為啥在台上我的照片真的是拍起來好醜,因為剛好大合唱張嘴唱,真的是爆了。





一直待到晚上九點感覺場子已經差不多要結束了才搭公車回家,這也太剛好了,居然沒讓我拍到大合照(淚奔~)。
ps.還是要講一下,班服好醜。= =||||

御代櫻

開學啦,時間過很快地~結婚已屆二週年,照例要去吃個飯慶祝一下,這店家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日式料理。我們兩人皆點了料理長套餐『櫻』,客人不多,照理來說評價不錯應該是然滿為患才對,個人猜想是因為價格不親民之係。

由於一一介紹真的是累人,整體來講,料理長真的是非常用心,也很大方,怎麼說呢?!菜一道道的上,吃到我真的是飽到快反胃的那種,每種握壽司也都有獨特的配料,煞是用心,只是還是有點不習慣店內只有少數幾人用餐的氛圍,因為也沒辦法開懷大講,只是這次總是比上次在磯勢放得開,上次真的感覺講話都不太敢講嘞!


回家時,順道去了一趟覬覦了有些時日的王品集團『曼咖啡』,沒想到咖啡的價格還算親民耶,大約是與多拿滋差不多價格,只是甜點價格偏高,小小一塊蛋糕少說也要八、九十元,不過,總算是喝到啦,這咖啡價的關係以後可能可以考慮常買,至於甜點,就不必啦。總感覺有點那麼不划算。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台中?

自知道同事要調到台中後,一進辦公室就詢問狀況,甚至打電話到台中問之前調過去的同事,一問到有缺,就開始蘊釀要回台中的情緒,可卡在學校開學選課留台北?還是調台中?著實讓我困擾,為啥不是今年就畢業呢?!
不過昨天下班前由於不知道怎麼開口,先寫mail告知股長有調台中的念頭,忐忑不安的心七上八下的,煩躁,可由於不想待在辦公室待太久,確定股長有看到我滴mail,才安心下班回家,不過應該是股長的情緒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轉換,跟他道再見時那個大便臉,想到就覺得印象深刻。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實際點。PLZ

又到了無聊課程之時,阿不就是基層主管課程,講到這就忍不住要講聲『靠北。。。邊走』,請給我實質的東西好嗎?!就是加薪啦,這種課上完也不會加薪有點覺得浪費時間,不過說是浪費也不能以偏概全,有些東西聽聽也是不錯的,只是,我要加薪!我要加薪!我要加薪!
現在的年輕人好可憐,企業加薪都加的心不甘情不願的,而且好笑的是我們公司都有配合加薪喔,讚吧!可是是加那種幾百塊錢的喔(500元以內),好笑吧!請問,這是加個屁?!在本公司只要有硬後台,官升的比誰都快都狠,當然底薪也就高啦,嗚~誰要來給我當後台阿??
離題了,今天的課老實說還是有長知識啦,不過實在是太無聊,偷玩自拍,哈哈哈~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即將爆頭

出國逍遙完,回國就得收心寫論文。
也還好有多請一天假,也還好有同事可以幫接電話。
手機呈現關機狀態,因為不想被中斷寫論文的情緒、思緒。
一整個下午坐在電腦前身體動也不動,只聽見鍵盤與滑鼠的聲響,歐買嘎!我的產品品質阿。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Okinawa四天三夜自由行 Day4

最後一天了捏!!!可是不捨的情緒沒佔用太多的思緒,有可能打從心底認為Okinawa是個非常方便到的地方吧。
飯店房間的床也太好睡了吧!軟硬適中,棉被又舒服,睡得我飽飽飽,精神好,人自然舒爽,照例到飯店海灘邊拍照,不過,比較懷疑的是海灘上的練功大叔根本就是假的吧!看起來一點都不威武,只是純粹拿刀拿棍在沙灘上『表演』而已,真是快笑死我了。嘴中還發出奇怪的聲音,這~著實讓我三條線。= =|||

因為這海灘比較昨天住的飯店真的是小太多,景色自然就比不上,雖然海還是很美,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所以待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餐廳用餐啦,這邊的早餐選擇也挺多的,我拿了一堆食物,托盤幾乎都放不下啦。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小休息順便蘊釀,不想離開飯店阿,因為床真的是太舒服啦。
『玉泉洞王國村』,前天晚上說要提早到的,沒想到光check昨晚幫訂燒肉的事就浪費掉快半小時,終於得到確定的消息後,趕緊往目的地出發,還好沒有花大家太多的時間,可是後來才發現王國村根本只剩半小時可停留,少拍好多照片及體驗,好可惜阿。

玉泉洞〈鐘乳石洞〉聽說全長800公尺,是真的嗎?!感覺不止800公尺阿!!!彎彎曲曲的,頭上到處又不停滴水,滴到我都覺得頭髮快濕,快煩死了。照片又因為光線不足又沒有腳架的狀況下,拍不太起白,有些自然形成的鐘乳石超美,看來只能用眼睛及記憶白留下美好影像囉(i adoubt...lol)。


為啥不一開始就走王國村呢?!有好多東西想體驗喔,像是琉璃杯、串珠珠等,每一樣都好想試試喔,不過沒時間試也好,因為我們身上沒換多少日幣的結果,也沒有摳摳可以體驗啦,就是因為一開始預估錯誤的結果《os.因為完全忘記要繳公款這事》。

『燒肉五苑』,早餐大家都吃很飽耶,還吃得下嗎?!這是還沒進店時車上大家一致的想法,可是當爐火一開,餐點一上桌時,卻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把一盤盤鮮嫩到不行的燒肉給吃光光,強烈懷疑台灣燒肉店都是用組合肉品,不是因為在國外吃燒肉特別香,而是一吃過的人就覺得有差,聽說在日本吃燒肉是奢侈品,太好吃了啦!!!飯後的冰淇淋牛奶味也很濃郁,不輸給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只是顆粒比較粗一咪咪,好吃啦。

今天的重點行程,OTS還車附近的『ashibinaa Outlet』,不過,怎麼會忘記拍照咧???本來想在這邊買親民名牌包Coach,哪知道,這跟美過代買價比起來怎麼會這麼高「貴」呢??根本就下不了手,不過也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所以就直接放棄〈小聲說:價格美國代買便宜非~常~多〉。後來轉戰我的另一目標物【agnes b.】,日本自己的東西當然要便宜阿,而是超便宜,因為批貨到台灣賣價格至少差一倍。一共下手五個包,兩大三小,想到嘴角還是會上揚捏。
速戰速決的結果,還有大半時間,因為沒有目標也不想瞎晃,便到附近的史大把休息,照慣例拍特色杯,也順便把換不回台幣的零錢給用掉,Okinawa杯看起來就是熱情許多,不過照片也太暗了吧!!
大小眼啦!為啥外國人用的機場〈國外線〉就這麼丁點大阿?!也沒東西逛,反倒是國內線很大又有土產買,阿是???然後劃位也要排一長串,就不知道華航是怎樣?沒品質也沒有地位??

由於身上還有200丹,不知道買什麼,還有姐有說有看到做紀念幣的機器,剛剛好把身上的日元一毛不剩的花掉了。入關後,哇咧,到Okinawa時delay,要回去又delay,真是讓人火大,因有預約機場接送,司機也說華航沒有不delay的,而且最怕就是先接華航的機再接長榮的機,因為長榮會超準時甚至還會提早到,光醬看,華航是不是該自省一下了?!
我的Okinawa之旅,結束了。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