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痠痛到想揍人的鄭氏操

最近紅極一時的鄭多燕,臉書超多女性朋友在講說跳這個有多累,爆多汗之類的,看到這些PO文,想說真有那麼厲害嗎?!前些天是有點出mv看看,感覺都還蠻靜態的阿,就不知道是厲害在哪邊?!
這兩天,分別跳了鄭氏第三集與第一集,第三集完全靜態,30分鐘的前半段著重手部運動,還沒跳完時,直嚷嚷著手痠到想打人,後半段則是腿部運動,當然是換成想踹人的衝動,感想是,鄭氏體操絕對不是瘦身操,而是比較像雕塑及肌耐力訓練操,動作非常簡單,但光醬持續下來,昨晚床上躺下,完全沒有醒過來,一覺到天亮,真是不錯耶,但是要從三米六的夾層下樓真的就有點辛苦,第一天的肌肉痠痛,想說第二天再做順便伸展應該就可以回復正常,可看樣子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差點沒辦法下樓梯,還要扶著邊邊幫助使力,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承認自己的肌耐力很差,故形成現這狀態也是無可厚非。
第三片
第一片_大爆汗
第一集很恐怖,跳完,整人頭頂發燙,汗水直流,就好像跑完步的感覺,而腳呢,有不是自己的fu,30分鐘鄭氏操時間可過的很快,在家就可以完成,真不失為居家強化線條運動。〈我的腳阿~淚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哇賽。一整個好激

哀呦~為啥人家的公司就是一整個貼心,七夕還很『大心』(台語)的發給員工一人一盒情人禮,〈還是要特別注明,七夕不是情人節,好嗎!真的是很愛過情人節膩。〉小佳佳就拿回來給我吃,放了兩三天了,想說應該快要壞了吧,害我吃完超有罪惡感的。不過那個心型馬卡龍真的是超甜的啦,就不懂馬卡龍怎麼會賣那麼好??超~~級~~甜,吃過一次嚐味道應該就OK了啦!除了巧克力其他甜食幾乎不愛,或許也有關係吧。
今中午跟同事去吃甜不辣,我到訓練所這麼多次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間好吃甜不辣店,其實吃完有點意猶未盡之感,可惜再吃一碗熱量應該就爆表了。
還有今晚又到了悠美比基尼線的第二次體驗時刻,歐買嘎喔~真的是害我差點吱吱叫,雖說毛比較細了,生長速度也慢了,當光譜被黑色素吸收那種著熱痛感,不是我再講,自己超會忍的,愛美努力忍著,打完後,手心及兩條大腿早就汗流到濕了,小姐都說我怎麼那麼厲害,前一位愛美者打的是腋下,痛到停下來好幾次,拼命喊痛。難怪我在休息室等有點小久。
不過這成效真是挺不錯滴,就再忍一下下吧!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拉KEY的一天

早起到訓練所上枯燥無味的課程,怎知居然遇到三重客服的同事!真是太開心了。
這位同事剛好是之前SCC小圈圈的成員之一,且也調到金山大樓上班,如此居然能碰到,除了高興,也沒辦法說什麼了,因為能有認識的人一起上課還是挺好的。這位同事如同其名姣字,真的是很嬌小,趁今天碰到又很久沒見,中午一起吃飯時就聊了很多五四三;一直很好奇她的身高,所以就當下就脫口而出問了當事人,當聽到號稱這兩字,那我大概就知道了。哈哈哈~真可愛。
同事跟我生日差一天,所以對她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在,總覺得是懂得彼此想法的人,之前在SCC的風風雨雨過了就算了,只是不免為這位可愛的同事多了些些惋惜,不過現在的她很幸福,那就夠拉。好生羨慕的是,哇哩咧,人都還沒跟男友結婚了,去年就甜蜜蜜一起到捷克九天,那可是我蜜月才有辦法去的地方捏!!
可惜她的課只有二、四、六期,補去年沒有上完的課,奇數期只好再耍孤僻啦。今中午到遠百美食街嗑義大利麵。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硬要『嘎一腳』

打鐵趁熱,這句話真說的不錯,有想法就要趕緊行動,不然不知道又要拖到何時。
話說近幾日一直受到颱風影響,內心盼望著要颱風假,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台北市看來是與放假無望囉,不過這跟製作MV有啥關係,放假的話就可以全心全意定心來弄,弄完也可以寫寫論文,不過,阿就沒有放咩。
不過經過三天的努力+腦力的激盪下,作品完成啦!阿請問,開水是有啥故事作MV啦,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阿!只好加些無關緊要的話語字詞的,不過也正常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沒有多著墨於小時候啦,帶過看看舊照片回味下就ok啦。不過硬是要把自己在MV中嘎一腳,本是想弄在結尾,阿就字軌沒辦法加了,乾脆心一橫弄在開端,一弄這還真是有專業的FU,哇哈哈哈~(OS.都是自己在說的。)^++++^V
PS.不過老哥也太忙了吧!打火英雄都這麼的忙的嗎?!真的是超人,有時想想自己的工作雖不滿意,薪水也挺少的,但至少不管在自主性、安全性強太多了〈自我安慰ing〉。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福忠字號

真的是久仰偉忠姐姐的名號,當有手作醬料團購時,說什麼都要下手的。當然還是希望取貨時有幸能親眼目睹偶像偉忠姐姐的風采。昨天打電話到店家確認是否須先預約才可以取貨,店家告知不用可以直接到現場,由於訂的是七選四優惠,著實還真不知要選什麼好,最有興趣是那豆腐乳,不知道同樣的東西是否可以換兩罐?可惜當時沒有問出口。
店家居然隱身在東區巷弄內,不仔細看還真不知到有店家,看起來店面好像是租的,不過店內商品也不多,應該真的是手工關係無法量產,擺在店內那三本偉忠姐姐食譜我可是都有買喔,可礙於租屋處隔壁的『小』市場,賣的東東就那些,根本也沒有辦法照偉忠姐姐的書上做菜,這真是有點可惜。
選的四罐醬料分別為:金黃菠蘿香腐乳、炸醬、香蔥肉燥醬、菇菇醬,不知道以上這些醬料炒起菜來是何等滋味,待日後見真章囉。不過,現場沒能見到偶像,真是殘念吶。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這可是要有感覺的

又想要喊歐買嘎了,起因是老哥的婚禮MV。
哇哩咧,不時都再想說,當初為啥要主動說要幫作婚禮MV阿?!不知道七月還八月就跟老哥要了照片,可想作一直都沒有靈感,沒有fu,這可慘啦,醬是要怎麼做??這幾天終於動了起來,因為火燒屁股的兩件事(論文、MV)懸在心上真的是不時就在那邊騷一下癢的,真的是有煩到。
著手從簡單的先開始弄,也就是老哥的婚禮MV,截至目前為止後半段的相識、MV歌曲及要用的照片全放上去啦,只剩下前半段的文字說明應該就算完成了吧!別看這短短的MV,要不是之前有經驗,要做還真要點功夫,不過這一半也要歸功完美的軟體囉,才能讓這工作事半功倍。
又是滿月油飯,是有沒有這麼多油飯吶?!這次是金格牌油飯,我看光醬下去,所有品牌的油飯應該都吃過一輪了吧!!不過還是要恭喜三股文君喜獲麟兒。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鼎王-台中漢口店

有半年沒有回婆家了吧!原因是假日上課及暑修的關係,放暑假後,自然要找時間回台中,也藉機約了從台中發跡的『鼎王』單點麻辣火鍋嚐嚐,想一究竟為何店家生意這麼好?!可以一家一家分店的開,平日假日還是排一堆人。
午餐自理,時間也沒那麼趕,在台中高鐵找午餐吃,看來看去都是些速食店,但又不想吃速時,所以目前鎖定價格有點偏高的拉麵店,心裡想著像開在車站、美食接的店家,真要好吃的沒幾家,只是單純可以填飽肚皮,有點先幫自己打好預防針的感覺。
這麼一吃,嘩~出乎我意料耶,居然在車站的拉麵店也可以是中上程度的好吃,湯頭不死鹹,麵Q肉還很多片,也不會硬,這真值得那麼一些的讚許,或許真的是沒有選擇的硬價格,吃第一口後也就原諒店家啦,希望能便宜一些些那就完美啦!
鼎王阿~鼎王~為啥價個這麼不親民捏?由於沒有在鼎王用餐的經驗,當然也就不知道店家每一盤餐點的量,所以很大方的勾勾選選,雖之後刪掉挺多的,但餐點一送上來還是很多耶,其實光湯底就吃到飽啦,店家也不怕顧客吃的拼命加〈拜託,這一鍋可是不便宜的。能不大方點嗎!!〉,不管是鴨血還是豆腐都很好吃耶,除了入味還超級嫩的,又新鮮,以後我想點個湯底應該就能吃到飽了。

至於手工餃、漿類的,鮮鮮好吃沒話說,可是真的是太貴,一小盤就要198,看到價格就吃不消啦!鴛鴦鍋另一半是酸菜白肉鍋,酸度也剛好,只是跟麻辣鍋比起來,還是喜歡麻鍋多一點。吃好撐阿,四人總計2790元,謝謝小佳佳的招待啦。大心~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一個巴掌拍不響?

這幾天新聞炒的沸沸揚揚的,還不就是元大金控富二少事件,好可怕,該事件一發生,才知道原來演藝圈這麼的黑暗,雖說清者自清,但在大染缸內可容許如此一般清高之人存在?!或許真有,可,信度已不高。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說要不猜測事件女主角們是誰,那真的很難,只是對演藝圈不是很了解的狀況下要猜出來恐怕很難;這位富二少如人間蒸發似的,或許真有人協助藏匿吧!不然又不是槍擊要犯或大哥大姐類的,哪能這麼有辦法躲???警方加油吧!
前兩日新聞記者訪問到某夜店少爺,聽說富二少身邊總是不乏美女環繞,是否有利可圖?不知!片面之詞也不可盡信,趕緊把這位李『惡』少揪出來吧!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Panasonic GX1 X鏡

口艾口牙口牙~(非靈芝草人上身)
就在今晚就在今晚,在『億華』,小佳佳的手借抖了一下,是啥東東咧?!阿不就是標題講的Panasonic GX1囉,這一款聽說賣的非常好,算是CP值高吧,不過原本我看的隨身機是Canon   PowerShot G12,這款雖然是前年的產品,可不知為啥還是挺受歡迎,可前年的產品這價格也稍嫌貴,經過高手小佳佳一幫我分析推薦後,改為P牌復古風討喜GX1,微單眼說真的之前的GF2功能都還沒有摸透捏,看來有免費講座的話還是去參加好了,增加專業知識外,也更能拍出美美照片,誰叫我那麼愛拍照?!

其實也不是愛拍,只是想在每一天的日子中,多留些什麼東西吧,這也就是寫Blog的原因啦!話說也寫了五年了,不得不承認我真是太強啦。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減肥是為了拍美美的照片

最近,又開始稍作減肥,出去玩總是要讓照片上相好看,我個人的目標是可以破50公斤啦,不過也是陪小佳佳減的,由於生活太安逸加上吃零嘴的狀況下,雖說熱量還是有控制,但總是稍嫌不足,我個人是還好啦,大概都是在51~52公斤上下徘徊,陪減肥也是要訂個目標吧!那就訂在49~50公斤好了。
無意間看到的『我是馬克i'm Mark』公仔,就失心瘋的下手了,公仔有隨身碟功能(4G),一個199元應用在價格來講算還好,但這送貨速度也太快了,通常在pchome24h才有可能做到的事,在商店街居然也可以辦到,只能說店家真的是太認真了。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步步驚心』觀後感

前些日子爆紅的大陸劇『步步驚心』,改編小說家桐華作品,原本是連看都不想看,聽很多網友說超虐心的內容,但看了又停不下來;眼見為憑這話一點都沒錯,下班回家拿著遙控器轉台間,看到步步驚心的重播,看了幾次的片段後,覺得網友說的虐心觀後感跟MOD上看的印象完全不同,在這麼幾次的觀賞下,也挑起了想看完者部戲的慾望。
DVD到貨是星期五的事了,這兩天大門不出的,猛K『步』劇,沒想到看電視也這麼的耗費體力及眼力,沒想到平時坐不住的我,這兩天居然黏在家、黏在椅子上了,好可怕!星期六從早上看影片看到晚上時,雙眼已不聽始喚,今天起床,天吶~雙眼疲憊+頭痛,這是電視看太多營幕盯太久的關係嗎?!
劇中的主軸女主角在一場意外中,靈魂穿越到了大清王朝,並不得已的加如了一場《九龍奪嫡》的腥風血雨中,不可或缺的是愛情元素,由一開始的八爺,到最後的四爺,個人觀感定會影響對劇中人物的喜惡,網友各喜愛八爺或四爺的皆有,本身倒是喜歡四爺〈太帥了~尖叫~〉〈不是強調吳奇隆的帥,是四爺的風範跟處事及對女主角的處處照顧,若有似無卻又放心不下〉,而且而且,那場為敏敏設計的歌舞在四爺看來,眼中換成的若曦身影,那場戲拍的即美,SPOTLIGHT的照射下,只有四爺&若曦兩人,意境美到不行,因為當收到DVD時,一直覺得這外包裝場景很美,沒想到是這麼來的。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這兩天還是欲罷不能的把DVD看完,由此可見一般,內容的可看性,其實不似網友們說的那樣慘,絕大部份內容都可以算是詼諧有趣的,到末五集才會讓人隨著劇情的發展傷心不能自己,真得讓我的喉嚨痛死了,因為一直哽咽的關係,哈哈哈~是有沒有這麼入戲阿!好幾次看的我想放聲大哭,又覺得醬很好笑;所以到了嘴邊的哭聲就又吞回肚子裡。不管內容如何上網搜尋下,定有網友各觀後感,就不用再綴述,劇中四爺喜歡離騷,及王維的詩,喜歡一個人就會去探究為何對方喜歡這些東東,所以聚中女主角也不意外囉;古人好喜歡用文言文表情意、表意境,我國文不好,就不能講白話點嗎?!xD??劇中有幾句詞真的是超美,就稍記錄下吧!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四爺予若曦的信寫道。(若曦覺得四爺的字好看,故老事拿這兩句話來臨摹。以至後來寫信給四爺那字可說是一模一樣。)
『十戒詩』=>倉央嘉(劇中只有提到前四句而已。)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離騷』=>屈原
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抖不停是怎樣?!

太醜了吧!這是。
搞不懂搞不懂,為啥有些男生就是喜歡抖腳,抖腳是有那麼舒服那麼迷人朽?!在大部分人的眼底真的是醜到爆。有些人功力就是特別深厚,左腳抖完右腳抖,右腳抖完再換腳,要不然就是雙腳一起抖,天阿~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再講啥,看到真想讓走上前去把對方的雙腳砍掉。這還不打緊,若是以功力來講,上述以功夫來論斷大概也少說10年功力,最厲害的是看起來至少有20年功力的雙腳腳掌一起抖,哇哩咧,這怎是想把對方的腳砍斷而已,受不了。
好笑的是抖腳的人通常是不自知的,不知道自己抖腳抖起來在外人看來是件超級醜的事,為啥會想寫抖腳的題目,還不就是在星期二、三的兩天訓練所課程,在我右前方的兩位男同事,從早上抖到下午,從下午抖到下課,腳都不會抽筋的喔!有礙觀瞻吶。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沒路用

居然到板訓上課要起得比平時上班時間早?!
由松山車站搭火車到板橋上課,光單趟就要花掉我45分鐘時間,且為了要八點十分前到,連小佳佳都要陪著我早起,因為要載我到車站,其實這課程,講是講『第二職層主管訓練』,上完課還是升不了官加不了薪的東東,上這課根本就是訓練所想要賺錢吧!因為若是有人去上課,營運處就要付訓練所錢,真是有夠黑。
重點是,這堂課其實為何能來上,在今天真的是了解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有參加過工、業務整合測驗通過者,都有機會上課,通過的名單,會撈出來由分配到上課名額的單位一級主管指定,這次就換我被指定到啦,算是也還好啦,不用上班到訓練所上課。可是電話還是要自己接,真是有煩到,企客就是連休假或公出都不能安心的單位。阿~沒有人認識耶!看來連續到十二月底的七週兩天課程會很無聊阿!!
不是我在說,訓練所的午餐難吃到極點,又油膩膩,這兩天只好外食啦,選擇的是遠百樓上的周氏蝦捲套餐。〈照片是由松山車站走回租屋處時拍的,這哀鳳實相機實在是夠差,天氣這麼好,拍出來烏漆抹黑!〉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有感

老哥昨晚在臉書上換上了拍婚紗照完的個人獨照,突然,覺得,週遭世界改變了。【os.奇怪,這不是只有為人母為人父才會有醬的感覺??!!其實我只是要說,老哥要結婚了,這種感覺真的挺怪的。當初我要結婚了,老哥老弟心中多少也會有醬的異樣感產生吧。】

曾幾何時,差一歲的哥哥也要步入禮堂了。
曾幾何時,從小打架打到大的哥哥要為人夫了。
曾幾何時,出了社會後鮮少連絡,重要時刻還是緊繫著一塊兒的我們。
曾幾何時,生疏的電話中的幾聲問候,也能感受到對彼此關心的我們。
曾幾何時,爸媽眼中寄予厚望的大哥,我和弟弟眼中的酷老哥,要結婚了。
突然間,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了。又還是啥都沒變。
或許變的是心境吧!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嚇死人的痛

歐買嘎歐買嘎!生平第一次讓人這麼不舒服,生平第一次讓人無法招架。
人吶,平時還是要好好保養身體,因為身體的病痛真的很讓人不舒服;為什麼會醬說咧,這一天的早上完完全全體會到了,讓人難以忍受的痛楚。
早上九點多起床,只是覺得肚子有點痛感,小佳佳梳洗完出門買早餐,想說去蹲廁所,說不定只是一般的想上大號而已,沒想到這麼一蹲,突然莫名的一陣想嘔吐,拉肚子拉到想嘔吐,這是哪一招??是因為味道太臭自己聞到想吐??應該不至於吧!邊拉肚子邊把嘔吐感往身體內壓,沒幾分鐘後驚覺不行,一定會吐出,趕緊把便便沖掉,沖洗時,真的是差點昏倒,整個人冷汗直冒,肚子超痛,全身不自覺的顫抖,可我連擰乾毛巾的力氣都沒有;上完廁所沒多久,又想要拉肚子,一整個超級不舒服到極點〈第二次過程差不多就省略不寫〉。
這時小佳佳也回來了,我直嚷嚷著不舒服肚子超痛,躺在沙發上呻吟,冷汗狂冒,臉色發白,小佳佳要我穿上衣服帶我掛急診,問題是連穿衣服的力氣都沒有,身體抖得厲害,真的真的從來沒有讓我這麼不舒服的經驗,肚子超痛的啦!!還好家裡有普拿疼止痛藥,嗑了兩粒,等藥效發揮才有辦法起身穿衣服。
到醫院打了兩針,觸診後醫生說比較有可能的是急性腸胃炎,但也不是百分百確定,說回家後若有在持續痛就要到醫院驗血跟照超音波,沒有痛的話就不用了,也要注意之後會不會痛到肚子右下角,是的話就是蘭尾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月經快來的痛嗎?是的話怎麼會這麼痛,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這~~~~麼~~~~讓我無法忍受的發抖想吐冒冷汗。不是的話又是哪邊有狀況??真是想不透。
今天約老師討論論文研究架構,老師又住很遠,在新店捷運站,還好討論了一小時半就結束了,捷運要轉車不方便,乾脆搭公車回家,其實搭公車有時也挺不錯的,不趕時間的隨著區域性公車路線的變換,窗外的景色,也是挺迷人悠閒的;還好在討論中肚子沒又痛起來。
回程中有經過林書豪下榻的W Hotel,果真還有SNG車的現場等候,有時候覺得台灣媒體真的是一窩蜂的無聊透頂。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有『不』出一個。

辦公室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嬰兒潮阿~一個接一個,是有沒有這麼會生呢?!
沒錯!!!我要講的就是,又一個小BB滿月啦,總覺得有吃不完的油飯跟蛋糕,好可怕。不過應該也是這幾年才有的是,以後說不定想吃都很難吃到囉。這次的油飯居然是『禮坊』滴耶,都不知道該店家有出油飯,果真店家還是要創新,不然光作單一品項商品要怎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活下去。這粒粒分明的油飯一看就深得我心。
阿還有個東西要介紹,因為發票不小心中兩佰,就想說在小7換個商品就算了,沒想到就看到這生機好物,一點都不甜捏,讓人一口接一口滴『天然蜜棗乾』,好吃吶,可是一包不便宜,要不是有買一送一,我想平時應該也不會下手才是。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