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民國99年最後一天【苗栗之旅,趴萬。】

嘩~今天是民國九十九年的最後一天,雖要活在當下,展望未來,但不免還是要回顧這過去的一年,這一年發生好多大小事,小事就不用提,大事則是進入人生下一階段,若是要說這有什麼不同,不同的是多了一份責任及牽絆,希望來年可以比今年更好。^___^
前些日子已經作好計劃要到苗栗跨年,飯店也早早就訂好,畢竟這大日子不早訂房可是訂不到的,為什麼要選苗栗?!其實是因為我沒去過,而且有挺多景點的,所以心中所屬就是它啦,而且我也想要去傳說中的高級工寮看看,所以就變成了誰也無法阻擋我的按計劃出發了。
最後一天請了假,為了不想被影響出遊興致,特地也請同事代接電話,出門時感覺天氣正慢慢變冷中;苗栗的第一站是想去很久的《天空之城》,因為看很多婚紗照都會選在這邊拍攝,所以一定要去瞧瞧的,還好是非假日人不多,但是照醬看來假日人會更多,它有點像是新竹〈山上人家〉一樣,入門費100元/人,可以抵消費,但是比起來《天》大很多也好拍照,感覺起來也比較值得,在這邊拍了好多照片,吃過冰淇淋及午茶當中餐後則往《龍騰斷橋》走,話說這斷橋因為也沒事先了解它的歷史背景,所以也不知它之前的任務是什麼,只知道是個著名景點,但是我很喜歡它的古老感,藤蔓攀附在斷橋上更顯它的歲月感;《勝興車站》則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此為山線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現也成觀光景點,沒有真正在使用,旁邊的日式建築也挺有特色,但因為越晚越冷,早早收工想要一睹高級工寮的風采。不過到飯店前〈在途中〉,我們還有先到豆腐街吃臭豆腐,好好吃的炸臭豆腐,是我愛的外酥內軟那一款,我們還偷偷問賣薑糖的老闆哪家臭豆腐好吃,是她報給我們知的喔^++++^。

【泰安觀止】是我們這次的住宿處,當地屬碳酸氫鈉泉,所以是我愛的溫泉,說什麼也要在這邊待上一晚泡泡湯,之前有聽住過的同事說過,此飯店外觀真的是太有特色,好像是什麼破舊工寮似的,可當我們到達時一看,也沒有那麼誇張,是挺有特色的啦,服務人員各個都很親切,飯店也很用心的晚上12點也有自備的煙火秀,因房間有大片落地窗所以可以待在房間那觀賞,所以倒數的那一刻,就看著電視實況轉播著大佳及台北101煙火,及瞄著窗外的飯店煙火秀中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GOMAJI】十九酒食

雖然訂了一連串的美食,但是看到少見的居酒屋優惠還是要下手一下。
期待的居酒屋日到了,優惠上面照片看起來很令我流口水,而且距目前租屋處不算太遠,2010年即將結束,一點都沒有上班的FU,早早就做好準備等晚上的大餐,地點也算好找,進門=>拿出優惠券=>核對身份=>簽名=>坐定位,用餐。以上有點算是sop了,因為每間店家好像都是醬,優惠是居酒屋雙人大餐《綜合串燒(小牛肉 + 雞肉 + 羊肉 + 豬肉共八串) + 揚出豆腐 + 鹽烤鯖花魚 + 招牌酥脆炸雞小火鍋 + 鮭魚飯糰(兩個)》,最嗆的是第一盤的黃芥末雞肉串,雖我不喜歡芥末,但是怪的是黃芥末我可以接受,不過真有點嗆,差點噴鼻水,其實串燒就差不多是醬,好吃,但不算頂好吃,揚出豆腐配著有著清香的沾醬,就算把整塊豆腐給丟進醬汁裡也不會鹹,蠻不錯吃的,鯖花魚就差不多是醬,有點像是到美食街吃到的定食感覺是一樣的,中等水準,週一至週四晚上去用餐,還有送一壺清酒,但是因為我們是乖寶寶沒喝酒的習慣,所以我只喝了一小杯,小佳佳可能是啜了一小口吧!我也不確定。
整套的餐點,最推薦的就是進門最先上的酥脆炸雞小火鍋,難怪是招牌,不知道是用啥獨特秘方,它的湯好好喝喔~真想再來一鍋,原本以為醬下來最後的飯糰一定是遭打包帶走的命運,沒想到,不僅三兩下嗑完,還真是好吃耶^/////^,而且神奇的是店家的飯糰並沒有像小7的御飯糰一樣裡頭有包東西,它是沒有包的喔,外面塗著一層老闆秘方,再裹上一層類似像鍋巴有一點點脆脆的感覺,嘩~真是有對我的味,^+++++^b,心裡還想說要不要外帶幾個飯糰回家。大推店家的招牌小火鍋即飯糰喔!
ps.欲前往店家用餐一定要前一兩天訂位,用餐過程中有人客進門要用餐不給用,因為店家都是依照預約人數備料,所以東西都是新鮮的,挺妙的。〈再補充一下,串燒都是現烤的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可愛帽帽&兔兔?!

哇哈哈哈哈,要先大笑個幾聲,原本以為我不適合戴帽子的,經過帽店歐巴桑店員一提點戴帽子的方法,她又說我臉型頭型適合戴各種帽子,真的是有驚訝到我,跟我之前的想法可說是完全不一樣,就這麼一不小心敗了三頂,當然不能太高調的在辦公室戴整天,只好藉機會出外遊玩時戴一下囉。
還有還有,睡覺時其實習慣會拉著一角的棉被夾在我腿中,回家鄉時睡覺也都會抱著我的人型般大小的史奴比睡覺,讓我無意間發現了個好物,而且摸起來好舒服阿~~我看以後應該會更好睡。大心。^+++++^V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GOMAJI】West 15

今天的晚餐,是港星鐘麗緹有投資的美式餐廳,聽說常常會有明星前往用餐,今天倒是沒有看到,原本以為很難找的,結果居然在馬路邊,晚上招牌燈一開,其實還蠻引人注目的。
其實看餐點內容就已經覺得量可能會很多,這一吃,才驚覺,量真的是超多,難怪套餐名就作〈雙人大滿足套餐〉;餐點有大起士薯條一份、巧達濃湯兩份、焗烤番茄羅勒烙餅二份、漢堡三選二及飲料喝到飽,我選的是〈西15招牌蘋果起司堡〉,小佳佳的主餐則是〈道地芝加哥辣味起司漢堡〉,巧達湯好特別,只知道濃湯裡加的是芹菜,脆脆的,還是第一次喝到,算還不錯喝,起士薯條挺大一籃,加上好吃的蕃茄醬,熱熱吃一下就被我嗑光了,羅勒烙餅有一丁點軟軟的,薄薄一片,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感覺,但不難吃,可也講不出哪好吃,只知道幾口就吃光了,漢堡上桌時,其實我的胃也已有八分飽了,吃了一半其他全推給小佳佳,不過我覺得雖吃得是名字有招牌的漢堡,可口感就跟其他一般漢堡差不多,沒啥特別好吃的感覺,小佳佳吃的那個就比我手上的好吃一點,剩下的那口味不知道是啥味道,飯後店長還送了甜點請我們吃,還要我們趁熱吃,因為我記得套餐裡面沒有阿。xD。
雖然我們是吃團購優惠,服務也挺好的,剛到店時,還有店貓霸佔我們預定的位置,要請這店貓離開位置還不開心的喵喵叫咧,胖胖的好可愛。評價呢,也是服務大於餐點吧,但是不差不難吃中上吧,店內生意其實算不錯,可算是朋友聚餐的好地方吧!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地圖】元藏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聖誕快樂!!

又是一年一度的行憲紀念日,不知道今天大家都是怎麼過滴,天氣從昨天就變冷了,而我身邊也因為有一隻特大隻的病毒,所以被傳染了感冒,不過今年的感冒病毒症狀不太嚴重,都集中在上呼吸道,所以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會比較痛苦一點,因為又要當張嘴呼吸的金魚。
話說,早上十點半便出門往板橋出發,為的是中午12點的餐館,看起來是很便宜又大碗,但實際要吃過才知道,不過呢,食用完畢後真的讓我撐到不行,因為現在吃得少,所以沒多久就會有飽意。
餐點內容:石鍋拌飯及海鮮拌飯各一,銅盤燒肉《我們選的是豬肉》,水果優格沙拉,小菜三盤《可續》,人蔘茶;別小看以上這些餐點,量真的是夠多,老闆很親切,我們算好運,到目前為止,嚐過的店家老闆都很親切,水果優格沙拉醬汁很不錯,不過若不是用罐頭水果的話會更優,小菜就是吃韓式料理都會有的那種,就一般,沒啥特別的,銅盤燒肉肉質也挺好,料也算多,拌飯也是,不過呢,飯若是再硬一點會更好吃;飯吃完啦,又是要整體評筆的時候啦,餐點就跟很多餐廳一樣,沒有特別突出或印象深刻,中等水準,服務挺好,最賺的是人蔘茶,因為有點小感冒,對我倒是挺補的,哈哈哈。量很多,不怕吃不飽,堪稱俗又大碗,吃粗飽的捧遊可以考慮。
鼻塞到受不了《加上我有過敏性鼻炎的症頭,所以會更不蘇胡。》,到租屋處附近的耳鼻喉科看醫生,結果,居然遇到李鑼一家大小也去看醫生,當時我已經進診療室,據小佳佳對我說,李鑼掛號時說是老婆生病,小孩一併看,所以就一起掛號,等藥時本想拿出我的拍立得跟大明星拍張照的,可惜想要拍時他們一家大小已經進入診療室了,可見得他們應該也是住附近才對,他看起來瘦高,他老婆熊家婕皮膚白到不行,因為我們剛好要出診所,他們進來擦身而過那一剎那,嘩~感覺她皮膚好好喔,哈,換成《信宇哥》會更好,lol。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10種花北東尾牙

公司很奇怪,啥時不選,選個平安夜來辦尾牙。
今一早看到獎項時就有點覺得誇張,怎麼最大獎居然是兩台iPad,雖然有點失落,但是尾牙日耶,想當然是一點上班的心情也沒有囉,只期待晚上的獎落誰家;不過今年辦的也太早了,原因是明年的五都合併,人隨事轉一切都像過眼雲煙般,已後名稱也改,一起渡過尾牙這大日子的人數也會增加,可是種花為啥就是要隨著國家起舞呢?更不更五都跟我們有啥關係?!負責的區域也都不會變阿,真是多此一舉。
尾牙的菜色還是一樣的菜,看起來是上不了台面,但是只要是有抽到大獎,大家也算是心甘情願,去年我只有500元的勞安獎,今年有進步耶,就是福利金2000元,= =|||,看起來不太怎麼開心對吧!!阿之前集團結婚的福利金都還沒花完咧,現在又多兩千,以我網購得功力應該是三兩下就解決的,為啥到現在還花不完??當然是沒啥東西可以下手阿,而且找到的東西又不一定符合自己的須求,那要我怎麼花阿?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居然有請到辣妹來表演耶,算辣嗎?!= =?!應該吧。至少比自己員工表演的辣,還有阿,那表演Jolin的美人計的基隆諸位伙伴們,我知道妳們都很辛苦也很努力表演,但是,到現在我腦海中還是揮之不去的是,那,頻頻顫動著的【蝴蝶袖】,歐買嘎,我看到真的是當場爆笑,抱歉,我失態了。lol
其實我算早抽到獎的了,本來就很想走,但是呢,因為同桌的同事還有兩位一直沒有收到中獎簡訊,後來就真的待不太住想要回家騎飛輪《現在一天不騎都有很嚴重的罪惡感》,沒想到,才剛整裝完畢,小秘就接到獎項重抽的電話,接下來的時間才HIGH,不過重抽的獎項沒抽到我,iPad飛了,沒關係,終有一天等到大獎。
ps.在此特感謝大方的Kenta及郭班長,特別贊助的小7禮券,剛溫。^++++^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