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明日的記憶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很感人及寫實的片子..感人的是家人的不離不棄..寫實的是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無藥可醫的腦部退化所引起..影片中拍攝的手法還蠻細膩的.."佐伯"得知自己這病時..從不敢相信到接受甚至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他妻子"枝實子"雖難過卻能堅強的成為佐伯的依靠..
很不錯的故事..日片在拍攝這一類的片子總能抓住那稍縱即逝的那短短一瞬間..值得一看喔!!

昨晚拼了兩部片.."明日的記憶"&"老娘說了算"..
第二部片拍的也蠻好看..內容是說一位失婚婦女鑑於自己的失敗..把認為一定是為女兒好的東西加諸在她身上..片尾修正了彼此間認為該怎麼做或不該怎麼做的..讚啦!!..

六日兩天基本上在整理東西..根據已往的經驗(健忘..= =..)..一定要提前整理準備..
話說剛剛師傅找我去了解狀況..她大概說了一下我該注意的地方..再來就是搬出教戰手則..告訴我該怎麼處理..在這邊真的很謝謝她..心直口快沒啥有心眼的人..在談話過程中突然深刻感受到..自己拿什麼去跟人家談判..我只不過是一個領微薄薪水小小專員..上司要我怎麼做還是得做不是嗎?!..只是不想妥協的我..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在上司想法裡或許是一個很不恰當的做法..but..總比把這些想法悶在心裡好吧!!..我不想當總是沒有聲音的人..乖乖牌當然好..但我更不想工作的不開心..這只是我想表達的..
"人心隔肚皮"..這話從我在CHT工作以來..是第二次有了深深感受..工作能力再怎麼強再怎麼厲害..當每一個成功時分沒有人可以分享..醬好嗎?!..這段話裡的隱喻只有跟她正面交手後才懂..原來是醬樣ㄚ~~離遠點好了...畢竟我只是一棵小草.. ~"~..寫這些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只是一些自己的碎碎唸跟感概..大家都是同一艘船上的乘客..弄成醬情何以堪呢??!!..無解ing..

早上收到了行前通知書了..在一剎那間似乎忘掉了這幾天因上述事件帶來的不快..多麼想今天就走..好遠離這是非..不過總要面對的囉..反正頂多就是那樣啦!!..(腦中閃過的念頭..或許不再只是想想而已..要去做了..)..

這幾天又回暖了喔..跟"冷"搭不上邊的天氣..室溫都可到22~24度了..這是冬天嗎?? o_O? 好詭譎喔~~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