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吃太多..

一連四天的假期就醬結束了..今年的中秋不一樣..上星期幾乎每一天整天都下著雨..就連星期五連假開始也是醬..正常班上慣了..假日想要睡久一點也不行..時間一到眼皮自動撐開..再怎麼想辦法要入睡也蠻困難的..索性起了床..開了電腦在虛擬的世界裡瞎晃了一整個星期六上午..戶外依舊是下不停地雨..下午是在現實世界的新光三越瞎逛..就醬逛了3~4的鐘頭..回到宿舍就又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住同樓層的人也不見人影..可能都回家了吧!!..
心情上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因為隔天要搭車下台中..少了緊張感..卻多了不安..晚上一直想著要穿什麼衣服才好..哈~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腦子裡老想著一些雜事..時間就在輾轉間渡過..(忘了說..晚上回台灣的安吉打電話小聊了一下..一家大小跑到羅東泡冷泉= =..下雨才跑去泡冷泉..)星期日一早準備了一下就前往火車站..人還真不少..還好有補上預訂時間的車次..忐忑ㄚ~~第一次搭車從中清下..怕坐過站..另一方面也是其他原因的影響..不過不很嚴重就是..ㄟ..門開了..聲音傳了過來..打了聲招呼...呼~~~沒想像中那樣啦..安心了不少..有胖嘟嘟的多多還有Money..多多少少轉移的心情上這時多來的壓力..或許會被說想太多..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我尚須學習的部份..此話怎說!?待我娓娓道來..xDD..從小..家教甚嚴..朋友親戚雖多..除了過年過節偶而會聚在一起..其他時間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小時候還好...長大後漸漸因各種原因大家慢慢疏離了..老爸那邊的就不多說了..老媽那邊也是長大後忙自己的事啦..在不同縣市..接觸的機會也超少..可能是因為醬的關係再加上個性上的獨立能自己完成的事絕不假手他人..不想麻煩別人..在台中唸書時..老媽老事跟我說著..有需要親戚幫忙的地方要說..但是就是不想麻煩其他人..老媽就覺得我很奇怪..自己的親戚幹麻醬講..可是我就是不喜歡..不喜歡場面話..不喜歡客套話..不喜歡笑容僵在那邊的感覺..可是..又少不了這一環.."摳鬧ㄚ~~"...xDDD..反正ㄚ..就是不喜歡啦..人算是群居動物..努力學習關於這方面吧!!..那時..來企客就有這種想法..想學習這方面的"藝術"..但我發現這還真不容易..不喜歡講那些場面話啦..sigh~..但我發現這種現象在同輩之間卻又不會發生..我想我是很害怕那種沒話題空氣凝結的那種尷尬場面吧!!..有時看到身邊的人跟親朋好友那種互動..在相較自己家族這邊..小時候影響真的很大..家族氣氛也是很有影響..為什麼說這些..我只是想說這些就是為什麼會排斥那種場面的最大因素..

話說回來..下午都在看著吳媽媽出國拍的照片聽她說著其他國家的種種..照片很漂亮..沒去過..憑著吳媽媽說話內容..想著那國家的一切..真希望也能多到其他國家看看..哈....不過現階段好像很難喔!!..晚上重頭戲來啦..一位位打聲招呼..ㄟ...接下來呢!?..回想了一下..好像也沒幹麻..吃了些東西..不時的把烤肉網上的東西翻弄著..就醬過了許久..(應該沒多久啦..Orz..只是覺得時間分秒過得很慢..)..長輩談天..小朋友們則到隔壁房間看電視聊天打撲克牌..輕鬆好多ㄚ...年紀差不多就有話題講..這算是最輕鬆的時刻...九點多十點..又回到長輩們那邊..呆坐在那..聽著大家談著天說著話..回到小佳佳家都11點了..應該啦..忘了..星期一中午跟著到小佳佳的大學同學會..認識了..村姑(&他女友)、ho-mo、散沙、蜘蛛..大家都很健談..很愉快..下午則到東海去..村姑他們小倆口也跟著我們一同去晃晃..不過時間就在迷路找路中流失..回台中趕不上車xDD..那時也下起傾盆大雨..真是天公不作美..原本下午17:30的車要回台北的..也經過幾番游說之後..改成隔天早上..但是緊繃了許久的情緒就在回程路上崩潰..想想...真是抱歉ㄚ...在外一整天..早早上床就寢..可能一整天在外太累..也可能是不用再ㄍㄧㄥ了..鬆懈下來沒多久就滑入黑暗中..09:20的車次..高速公路上沒塞車..順利的經兩個小時後回到了台北..下午兩人去看了惡靈古堡3...不錯看喔...

突然想到我下的標題..這幾天吃了那麼多東西..腸胃有點不適..一直想上廁所..今年的中秋...令人難忘的"佳"節....

沒有留言:

婚紗照

0919宴客照